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争当文明小市民_700字

争当文明小市民_700字

2013-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争当文明小市民》。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自古就是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文明是衡量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反映。

  我们晋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已经好几年了,几年来,我们的路更宽了、楼更高了、草更绿了、天更蓝了,我们的城市生活越来越方便、快捷。但是,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些现象:小区里、校园里漫天飞舞着塑料袋、碎纸片;大街上、公路旁到处都是狗狗的粪便;公交车上老人站着、年青人心安理得地坐着;还有同学小小年纪就脏话连篇。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出现,破坏了城市整体的文明与美好,让我们的城市、我们生活的环境,就像漂亮的新衣服被染上了污点,就像优美的乐曲中出现了杂音。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城市文明有我们的一份责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这个城市的一员,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让文明的花朵开放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比如:不乱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应随手捡起,放进垃圾箱;发现有人乱丢垃圾要有礼貌地上前劝阻;出入公共场所要讲究秩序,乘坐公交车时要排队;管好自己家可爱的宠物,自家狗狗的粪便要及时清理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同学们,讲文明,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不文明的行为就是不和谐的音符,文明的举动既使再小,也能映射出太阳的光辉。们每个人都自觉奉行生活文明的准则,努力做一只要我个举止文明的人、乐于助人的人、品德高尚的人,那么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准一定会真正提高。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小市民,为城市文明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吧!!!

 

    初一:123shui37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