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开学了_1200字

[9月征文]开学了_12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年前,开学了,年仅四岁的女孩背着小小的兔子书包,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跳着向一栋被装扮得五颜六色的高大建筑走去。此刻,在她的脑海里,还没有“幼儿园”这个概念。只是当她得知自己将离开爸爸妈妈,一个人呆着那里时,不由得“哇”地哭了起来,使劲地揪着妈妈的衣角不放。

  九年后,开学了,已是豆蔻年华的女孩亭亭玉立,背着崭新的书包,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长大了的女孩经历过很多次开学,却从没有一次像这次令女孩兴奋不已。看着沿路葱绿的风景,女孩心情愉悦地哼起了小曲儿,隔着大片大片绿色的田野,她看到了几栋粉白相间的中学教学楼,像童话世界里的城堡,深深地吸引住了女孩的心。那里将是女孩新的学校。

  儿时,女孩的奶奶家就住在中学边上,女孩每次放学去奶奶家都会路过中学门口,看着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们从中学校园里鱼贯而出,讨论着“政治”“历史”“物理”这些她从未听说过的新名词,她却只能站在一边,怯怯地看着他们,心中的羡慕早已泛滥成灾。这次,女孩成了主角,她也成了一名中学生。

  “和小学生不一样,是大孩子,是中学生哦!”女孩恨不得大叫着告诉所有人。

  想着想着,女孩走到了中学大门口。说实话,眼前的情景的确令女孩有些失望。由于学校是新建的,操场、实验室都没有,地上也不是很干净,黄沙、石子洒了一地。这些怎么也泯灭不了女孩心中的兴奋和憧憬,小鹿似的奔进了新的教室。

  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崭新单人桌,就连前后的黑板也是新的。每一张桌子的后面,都有一张同女孩一样激动、快乐、朝气蓬勃的笑脸。女孩放学书包,迫不及待地和大家打招呼。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的,每个人都笑靥如花,大伙儿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接下来认识的是各科老师。和蔼的英语老师是个厉害角色,带出来的学生个个都成绩骄人;美丽的语文老师声音细腻,像青花瓷一样雅致;幽默的数学老师常常冒出的“含普”(指含山县本地方言),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当然,还有风度翩翩的历史老师,学究气很重的生物老师,每位老师的课都让女孩受益匪浅。

  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教室,新的课程,新的起点。女孩知道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小学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她将抓住命运的大笔,努力描绘出中学生活的美好蓝图。

  放学手中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听着耳边琅琅的读书声,女孩不由得沉浸在了开学的喜悦和兴奋中。

  我就是那个小女孩。

 

    安徽巢湖含山县第一中学七年级三班初一:赵姝娅

  点评:文章用第三人称贯通全文,用一个女孩的眼光看待九年来对学习的感受,从懵懂到期待再到真实感受,文章对上学的气氛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文章细节描写作到细腻而传神。全文语言生动准确,幽默的语言仿佛将读者带进了开心乐园,令人眉开眼笑。结尾解开谜底,让读者豁然开朗,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