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耕耘_750字

[9月征文]耕耘_75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荏苒,犹如那无垠的大海上的潮涌汐退。“我初二了”,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我对自己说。没有当初的迷惘,我平静地融入了初二的生活。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或许是我的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若有若无的疲倦向我袭来,我渐不如以往辛勤地耕耘自己的“田地”了。开学典礼上,校长的话如温柔的春风,轻轻拂去我心灵上“怠倦”的尘埃——“我跑得很慢,但我会坚持跑下去”,就像一滴清澈甘甜的水,悄然滴进了我的心湖。

  在求学的跑道上,我们如小鹿般你追我赶:有的同学起初跑得很慢,但他并不气馁,默默地为自己积蓄着能量,越跑越快;有的同学起初跑得飞快,但很快筋疲力尽,于是与别人的距离越来越远;当然,也有的同学全程加速跑着,但拥有这样永不停歇的冲劲与如山般雄厚实力的同学毕竟是不多的,我似乎听见内心一个声音在呐喊:“我是奔跑中蓄力待发的一员,我会坚持地跑下去!”

  时序入秋,清晨的教室阒静无声。我早早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清净,感受着阳光如轻轻的羽毛掠过,心灵也忍不住接受阳光的洗礼,体内像又充满了正能量。这种宁静美好的感觉,让我不禁联想到戈壁上的白杨——狂风暴沙过后,白杨依然挺立着。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用一个词“波澜不惊”来形容我的初二生活。成长,教我学会了平静,沉着,坚强,安然。于是,我怀着一颗纯净的心,继续默默地、努力地耕耘我那块田地。

    广东肇庆端州区肇庆中学初二:李菁

  点评:开篇简明扼要,精炼有序;重点描述开学后的所见、所闻、所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文可圈可点的佳句不少,并且能引用名句,华勇诗句,给文章增添了些文学情趣。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