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做雷锋式的好少年_1500字

做雷锋式的好少年_15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平凡的名字。但,这个看似平凡的名字却有着不平凡的含义。“雷锋”,是助人为乐的象征,他有着这样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一生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他虽然不幸牺牲了,可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世人心中。他的死就像司马迁所说的那样,是重于泰山的死,他就像臧克家的《有的人》中描述的一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然而,在现代社会中,大多数人会说“现在已经没有像雷锋那样的人了”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例如;

  有一次,我们班雪婷同学的爸爸去世了,雪婷悲痛欲绝,连着几天都没来上学了。我们班大家听老师讲述了雪婷的情况后,积极组织起来,为雪婷捐款,虽然最后募得款数并不多,但这里面的每一分钱都是同学们的心意。

  或许你们会说:“她是你的同学,你当然会帮她了。若是换做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你恐怕就会置之不理吧。”那你们又错了。

  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机,在一次开车时,他被一块不知名的异物刺进腹部致肝脏破裂,那时他心中想的不是自己的伤势如何,而是忍着疼痛把车停下,并通知每一位与他萍水相逢的乘客安全疏散。最后因来不及抢救而身亡。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她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天,因为驾驶员的失误,使车子向学生方向驶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丽莉老师将学生推向一边,自己却被压在车子底下,造成双腿截肢。可她并不后悔。

  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又让我们明白当今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的。一天,一家面馆发生爆炸,顾客们惊恐不安,纷纷向门外冲去,而高铁成完全可以选择保命外逃,可他并没有这样做。他选择了与他人相反的方向:三次勇闯火海,奔向后厨去关闭煤气罐阀门。为此,他被烈火烧伤。但是,他却并不喊“疼”,还开玩笑来安慰父亲。

  看到这里,你们或许会想:“你说的好听,但你有那样做吗?”如果你们这么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不止一次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这里,我重点讲一次。

  一天,正当我去三楼检查纪律时,忽然,一个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慢慢向前走去,只见一个小男孩靠着走廊的栏杆在那低声抽泣。我走到他的面前,细细端详了一番。他额头上肿起的大包,令我的视线停住了,我不由得询问他:“你怎么啦?”

  “我刚刚被人碰了一下,不小心撞到了他,他重心不稳,一头向前栽去。”一个在他后面的小男孩回答了我的疑问。

  从另一个小男孩的口中,我大概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我扶着那个受伤的小男孩去了医疗室。可是,当我们走到医疗室的门口,发现老师还没来。我就改变了想法:去问问老师。在我们去找老师的途中,碰见了几位6年级的同学,他们听了小男孩的遭遇后,主动提出与我一起去找老师,我想:多几个人帮忙也好。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办公室,我们向老师讲述了小男孩的情况后,老师让我们带小男孩去学校对面的诊所去看一下伤势。我们来到了诊所,向医生说明男孩的伤势,医生看过之后,拿了个冰袋帮他敷一敷。敷一会之后,医生说没事了。可我还是不放心:“医生,他这样不用拿药油搓一搓吗?”

  “你要用也行。”

  然后,我买了一瓶药油并付了钱,就扶着小男孩与那几位6年级的同学回学校了。

  同学们,这几个例子都说明了社会是有像雷锋叔叔那样的好人的。所以,那些想要以社会已没有像雷锋那样的好人为借口而不做好事的人,是找了一个相当错误的借口。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像那些和雷锋一样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为宗旨的人学习,我深刻明白“助人为乐”的道理,因为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六年级:妖翼天使的悲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