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笑容·微幸福_800字

笑容·微幸福_8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微家族”了,最近些年,多了一个新的成员,它的名字叫——微幸福。

  可能你会问:微幸福是什么呀?那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老一辈的人说,幸福,就是有香喷喷的米饭,坚固的房子住;妈妈爸爸们说,幸福,就是在劳累的时候,孩子给自己端上一杯咖啡或者水,端详孩子可爱的面容;而我们说,幸福,就是妈妈带我们出去玩耍,吃大餐。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而微幸福,从字面上来讲,就是微小的幸福。有一天,我就捕捉到了一个微小的幸福。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乘公交车去宝龙城市广场玩,人多拥挤,车又摇摇晃晃的,里面又热,让人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下一站,司机刚要关上车门,窗外传来焦急的喊声:“等一等啊,等一等!”司机只好把关了一半的车门打开,可是乘客却不愿意了,几个男人大喊:“少赚点钱就算了,想把我们挤死啊!”被乘客一喊,司机也暴躁起来,大吼:“快点!快点!”“哎呀!”靠窗的乘客忽然叫了起来。原来,妇女太匆忙了,不小心跌了一跤;她站起来拍拍襁褓中的婴孩,不顾满身的灰尘,就急匆匆的挤上了公交车。

  一个年轻的男学生站起来让妇女坐,人们都不敢大声说话,怕吵到这一对母子,整个车里只剩下了妇女哄孩子的呢喃声,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事情本该告一段段落了,可是妇女的脸庞上出现了一丝恐惧,她猛地张开双手,血!都是血!妇女的面容上出现了汗滴,她急忙打开襁褓,将婴孩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后脑勺,耳后根都细心的检查过了。最后,妇女把婴孩重新包好,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身体,忽然笑了。笑得那么舒心,笑得那么幸福,好似所有的快乐都被她拥有似的,原来,出血的地方不在她孩子的身上,而在她自己的手臂上。妇女又亲了亲孩子,甜蜜笑了起来。

  这时我忽然想到,这不就是幸福吗?虽然很微小,但是在妇女眼中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了。再一次端详妇女的笑容,我也舒心的笑了。

 

    福建福州鼓楼区群众路小学六年级:六年二班49号林田嘉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