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中秋月夜_120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月夜_12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星球运行到指定的轨迹,当岁月里的又一个秋天姗姗而至,当街道上的人们步履匆匆,小小的面房里漠然升出饼香时,记忆就如午后的阳光猫一样轻轻打开门,柔声提示道:嘿!闻到了月饼香了!中秋要到啦!

  于是,起身独坐,踱步走出屋子,看见爸爸和外公正忙碌不迭地向院子里搬桌、搬凳、搬水果,爸爸叫我:淇淇,快来帮忙!”我连忙跑过去,原来,他们打算在石磨的平房顶上铺上被褥,搬上桌子和水果,就在房顶上赏月。

  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着,我在心里默默许愿,这个夜晚一定要快些来。终于,不负众望,当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结束时,家里的古钟深沉而有韵律地奏响:一、二……六、七、八!

  我们攀着梯子,尾随着前面的人小心翼翼地登上房,找到自己的被褥,轻松地躺上去。

  此时的夜晚异常幽静,即使近处传来几声汽车的鸣叫与狗吠,也不能将这美感打破。阵阵微风拂过面颊,风里带着淡淡的甜香,它轻轻地抚摸着每一棵昏昏欲睡的树木,听着树叶的呢喃,夜鸟的呼吸,像母亲抚着孩儿静静入睡,像月光那样温柔,像茉莉那样清雅。嘿,竟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夜晚,好清爽!正在这时,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它恰似一只角笛,姗姗而来的夜晚吹响了它,就在万籁俱寂中洒下清美的亮,柔柔的,柔柔的。像轻轻滑动在睡梦里年轻母亲的手,像婴孩芬芳的枕边甜甜的酣梦,月光,晶亮温润,像那无风淡阳里的一泓秋水,像那晴空万里外的一片蔚蓝。

  然而,就在这柔和之月的沐浴之中,我想到了在老家年过花甲的爷爷,那位博学多才的老中医,不知他在故乡生活是否安好?

  六年前,我五岁,因为故乡是个小山村,对于我的学习和爸爸妈妈的工作不利,我们离开了故乡。还记得那一天,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爷爷只是披着一件薄薄的军大衣,我们三人对爷爷承诺到了那边一定会专心学习和工作。汽车到了,爷爷叫住我,眼中的泪花不断地涌出。他送给我一本“鲁迅文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淇,到了地方一定要回个电话,以后多回来看看。学习上遇到了困难,不要怕,勇敢冲上去。这是鲁迅先生的文集,对你有帮助!”我重重地点头应声。接过那本书,仿佛是接过了爷爷的心,热乎乎,沉甸甸的。时至今日,已有六年,不知爷爷是否在山的另一边同样与我共赏一月,由于在这六年中只回过三、四次,而且只是短短一、两日便匆匆归去,爷爷那慈祥的面孔在我的脑海里模糊起来,显得影影绰绰。

  望着眼前这皎洁的月,我合起手掌,在心中默默许愿。祝愿家乡的亲人一切安好,祝年迈的爷爷健康长寿。

  一轮玉洁冰清的月,一会儿穿云而过,色彩淡然,一会皓空高挂,清辉如缕。一派洗尽铅华的气质,安详恬淡,如古琴的琴音,悠远、清寂……

  中秋月夜,“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因此,“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六年级:董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