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微作文 > 【微作文】我喜欢的书:爱的奇迹 ——读《奇迹的名字叫父亲》有感_1000字

【微作文】我喜欢的书:爱的奇迹 ——读《奇迹的名字叫父亲》有感_10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孩子,而我最喜欢的书就是《感恩故事全集》了,读着书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的心也被深深的打动了。
 
  在本书中,有一篇文章最令我感动,那就是《奇迹的名字叫父亲》,读了这篇文章,我感悟到了爱的伟大,只要心中有爱,便可以脱离世俗的约束,创造爱的奇迹。
 
  文章讲述了一位父亲在带着女儿横渡大西洋时,因为车体的震动,削苹果的小刀一下子刺入了心脏,他的脸色十分苍白,但仍平静的抹去刀上的血迹,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几天后,船快到达目的地了,但是父亲却让女儿转告妻子:他永远爱你们。船靠岸了,女儿扑向了母亲的怀中,却在回头的瞬间看见父亲倒在地上,胸口喷涌着血。鉴定的结果出来了,但是让人震惊的是,他却多活了三天,医者们为这个奇迹命名,一位老者却站出来说:“这个奇迹的名字叫父亲!”读了这篇文章,我受到的感触非常大,小刀已经插进了胸口,但他为了照顾女儿,却顽强地将生命延续到了女儿找到母亲的那一刻,在行船的过程中,他仍然为女儿梳头,唱歌,这是一个奇迹,但是他却真正做到了,因为他是一名父亲。这是一份责任与担当,父亲一生为儿女奔波操劳,但却始终没有说过累,喊过苦。父亲给予儿女们的东西简单却又珍贵,那是一颗赤诚而火热的真心。父亲的爱是伟岸的,如山般的坚毅。
 
  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个故事:研究员要用小白鼠做一个毒素试验,有一天,他发现一只小白鼠腹部长了一个肿块,肚子也鼓鼓的,他把小白鼠放到另一个盒子里想观察一下肿块的生长,但就在她要将小白鼠解剖的时候,却看见小白鼠忍着疼痛吞食了那个肿块,第二天,她生下了一群小鼠仔,并为他们喂奶,直到二十一天后才离去。研究员突然想起,小白鼠的离乳期是二十一天。这是一个怎样的生命,白鼠妈妈为了使孩子们能安全地活下来,他咬着牙吞食了那个肿块,,并顽强的为孩子们喂奶,直到孩子们可以自己生活了才安然的闭上了眼睛。这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但却有一份相同的爱。小白鼠虽然是动物,但是它给予孩子的爱和对孩子的付出却不比人类少。这是一份爱,一份赤诚的爱,一份永恒的爱!正是这份爱,超越了生死的束缚,超出了科学的界限,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若是为他们起一个名字,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我们的父母每天也在为我们操劳,洗衣做饭,嘘寒问暖,想着爸爸妈妈的辛劳,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们从来没有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爱是伟大的,他创造了奇迹,这就是爱的力量!只要心中有爱,便可跨过生死的彼岸,创造爱的奇迹!
 

    六年级:李依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