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埃米尔擒贼记_800字

埃米尔擒贼记_8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埃米尔擒贼记

  埃米尔是一个住在德国新城的小男孩,与妈妈相依为命,过着十分简朴的生活。这一天,住在柏林的姨妈邀请埃米尔去度假。妈妈给了埃米尔140马克,让埃米尔捎给他的外婆。在半路上,埃米尔小心翼翼地保护着钱,生怕把妈妈省吃俭用赚来的140马克弄丢,可是,天不从人愿,埃米尔的钱被一个可恶小偷偷走了。埃米尔不希望、也不能让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付诸东流,他下决心要追回这笔钱,抓回可恶的小偷。在跟踪小偷的路途中,他结识了很多肝胆相照的小伙伴,在小伙伴的帮助下,埃米尔终于抓回了小偷,拿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钱。不仅如此,他竟然误打误撞地抓回了使银行损失巨大的小偷。那个小偷就是埃米尔一路上抓捕的那个人。银行为了褒奖埃米尔,奖励了埃米尔1000马克。那个可恶的小偷,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读完这本书,埃米尔身上的优秀品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更难能可贵的是:埃米尔那种理解母亲辛苦劳动不易的孝心令我感动。正因为如此,埃米尔才敢独自跟踪小偷。难道他不害怕吗?不,他一定是怕的。但他对母亲的爱胜过了恐惧的心。这才激发了埃米尔在跟踪小偷时的勇气

  不仅如此,我还为埃米尔朋友们的仗义执言所打动。在埃米尔讲述他的经历时,作为一个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而言,他们是可以置身事外的。小孩和小偷斗,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受伤,但他们都选择了帮助埃米尔。

  除此之外,那个帮助埃米尔买票的记者也给予了埃米尔一定的帮助。在埃米尔身无分文的时候,他帮助了埃米尔买票。他可能出于对一个孩子的怜悯或者对弱者的同情而去做的这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他一定没想到做这件事为银行带来了多大的利益。

  如果没有这些人,埃米尔怎么也不可能抓住贼。我认为,抓贼的成功决不是埃米尔一个人的功劳。

  我还明白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的道理。不管犯罪分子逃到了哪里,不管犯罪分子有没有接受法律的制裁,他一定会难逃法网,一定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我们一定不能逞一时之快,而得终生之悔。

  在《埃米尔擒贼记》里,我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埃米尔的机智勇敢,与他小伙伴的那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品质。

  

 

    山东济南天桥区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林依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