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距离_1000字

距离_1000字

2013-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论在什么时候,这座城市都以光速在运行,走路的速度,接电话的频率,广场上的人流,霓虹灯所照射的地方,发展的速度,都像上了发条般。无论,是白昼或是黑夜,它就像机器人,没有疲惫,没有睡眠。最近肆意的台风,也没有凌乱了它的脚步,它是个凶手,它抹杀多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磨圆了多少锋利的棱角。

  我上了拥挤的公车,随着公车的颠簸,偶尔也会有一些人抬头看看周围,有些人就像一座雕像埋头看着手中的发出亮光的东西。它诱惑着你,吸引着你,久而久之,你已离不开它,只是短暂的时间,就会划开锁屏键,可能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不会划开手机,就会觉得空虚了。看着如此危险的它,没有丝毫的警惕、畏惧,反而把它视为信息传播中的一个伟大发明,一个壮举。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吧。隔一段时间就会打开它来看看,不为别的,只是变成了一种习惯。出门前,把它放进包包里,睡觉前,把它放在床头柜上,工作时,把它放在电脑旁。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划开锁屏,看看微博,直到睡意全无,才会懒洋洋地去洗漱,这样的生活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开始这样,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站在公交车站等车,看着周围的人,有些倚着广告牌,有些坐在横栏上,或是就笔直的站在那儿。姿势不同,衣着不同,唯一的相同点,手上都拿着一块发光的小单元。公交车上,满是人,两边的座位上都满了,我只好抓着扶手。同样的姿势,同样直勾勾的眼神,同样僵滞的表情,他们都活在各自的世界里。

  多么可笑啊!曾经是引以为傲的伟大发明,到了现在却成为一种病—“手机综合症”。曾经是奢侈品的象征,而如今,比起手表更要普遍。在都市中,它显然成为了一种“病”。

  每个周末,按照我们的风格都会有一次家庭聚餐。走进餐厅里,人头攒动。什么样的人都有,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儿童……随便看看,都有五六人在埋头看着那块黑色的砖头。连我两岁的表弟,都拿着Ipad玩弄。一张餐桌上,各自囚困在各自的世界里,他们的距离,不是太阳的距离,而是一个屏幕的距离。

  太阳离地球的距离有多远?1.496亿公里。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的距离有多远?你问我吗?我真的不知道。我记得曾经学过一个综合性学习,叫做“走进信息世界”。有一个版块叫做“信息传递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记得那时候语文老师说着,每个时代传播信息的不同方式以及速度。到了现在传播信息只是一个眨眼的瞬间。

  发明手机不过就是为了拉近我们的距离,现在我们的距离有多远?一张餐桌的距离吗,或是太阳的距离。

 

    初一:凉凉凉凉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