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追梦_1200字

追梦_12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追梦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题记

  记得小时候,有一篇作文,叫“我的梦想”,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写的是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校长,减轻孩子们的学习压力,让孩子们拥有更多放松的时间,现在想想,当时的梦想还真是简单得可爱。

  成长的路上,梦想这两个字总是以不同的形式从老师家长的嘴巴中蹦出来,小的时候,答案里有老师、校长、美食家,再长大一点,上了初中,答案不再是那么五花八门,也不再是小时候“校长”般简单的幻想,在父母的建议下,答案变成了单调的两个字——律师。

  可是,现实有的时候总是很打击人,那一天,在母亲的陪同下,我来到她的一个朋友的家中,那是一个快要退休的老教师,听母亲说是教语文的。

  “长大后想过要做什么吗?”又是相同的问题。

  “律师吧。”没有过多思考的,我答道。

  “律师吗?”那位老教师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那可是很幸苦的,我有一个学生,每天都要背那么厚一沓书,”她比划着,接着说,“到现在三年过去了,前几个月她刚拿到律师资格证。”三年,之前并没有调查过成为律师的条件的我被这么严苛的要求吓到了,教师似乎看到了我眼中的害怕,站起身,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孩子,梦,是要靠自己去追的,我不知道律师这个梦是不是你真心所向,但,只要你找到自己的梦,踮起脚尖,伸出手,努力一把,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你都会觉得是值得的。”

  离开老教师家中,坐在回家的车上,望向车外,直视着自己的内心,我发现,律师这个职业,只不过是在父母推荐下没有目标的我坐下的决定,因为不是真正的自己的梦,所以内心会害怕,会抗拒,会不知所措,而自己真正的梦,却被埋在深不见底的忙碌与麻木中消失了踪影,回首过去,每天都被排得满满的考试与补课占去了时间,而一直以来宿舍、食堂、教室般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忙碌地忘记了自己真正的梦想,认为只要做好现在的事就好了,而现实分数的惨不忍睹,更让我失去了追梦的勇气,感觉那梦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仿佛风儿一吹,便会消散。于是,父母希望的梦代替了原本的梦,因为不是自己真心所向,所以,就算失败,也不会特别难过,而那真正的梦,却被埋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不愿触及,或许,是在等待真正有力量的那一天将它唤醒;亦或是,让梦永远只是一个梦。

  忽然想起居里夫人——那跨越百年的美丽,是什么,让她在那种歧视女性的社会环境下坚持自我,坚持她的科研事业的?我想,是梦想吧,那种为科研做出贡献,报效人类的梦想支撑着她,最终让她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只要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梦乡,一切都不再是不可能的,即便现在,它可能还有些遥远,但是,梦是用来追的,只要你踮起脚尖,努力一把,就会发现,它并不远,从现在开始,不要让梦,还始终停留在内心,去追逐吧,让它不再只是一个梦。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南汇中学高一:夏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