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秋月圆,人更圆_800字

中秋月圆,人更圆_8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开心地坐在一起,品尝可口的瓜果和圆圆的月饼,舒服地享受着乐趣,欣赏着月圆。

  中秋节的月亮很圆很圆。透过大大的窗户,我睁大眼盯着那黄澄“大烧饼”,这时的我真想搭一座很高很高的梯子,那梯子是用结实的树藤做的,就这样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月亮真圆真亮真黄,以圆来说,就像一块香喷喷的大饼;以亮来说,它似一块闪闪发光的玛瑙;以黄来说嘛,就像个松松软软的窝窝头。啊!月亮真美啊!

  月亮这么圆、这么亮、这么黄,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苏轼的名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呀,我想起舅舅舅妈,我的头上就冒出一个个问号,舅舅舅妈也在遥远的广州赏月吗?舅舅舅妈也想我吗?舅舅舅妈在吃月饼吗……

  “叮叮叮”“叮叮叮”,熟悉的电话铃声传入了外婆的耳朵里,外婆拿起电话。

  “喂,你是谁呀?”

  “妈,我是梅梅。”

  “哦。”

  “妈,你们出去耍没有哦?吃了饭没有哦?”

  “我们没有出去耍,我们早就把饭吃了。”

  “哦,那没有什么事了,拜拜!妈,赏月赏高兴点哦!”噢,舅妈打电话来问候外婆呢!我赶紧抢过话筒:“舅妈,你在做什么呢?舅舅下班回家了吗?婆婆、公公好吗?”

  ……

  第二天上午,妈妈原来教的学生,“熊猫”哥哥提着一大盒月饼来了,我也好想念“熊猫”哥哥呀!“熊猫”哥哥长得好高呀,还是瘦瘦的。他一来,就和妈妈聊起了在重庆读书的情况,和妈妈谈起了什么《百年孤独》,什么莫言的小说,什么《神探夏洛克》……我就在一旁云里雾里地听着……后来,哥哥还陪我玩了电脑小游戏,我们玩得真开心!

  下午,力力姐姐过来了,我们一会儿玩橡皮泥,一会儿听音乐,一会儿吃鸡腿味的月饼,一会儿吃鸡柳味的月饼……

  中秋节,亲人、朋友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一起分享食物,这样真快乐。

 

    四年级:王艺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