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1500字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15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书店中,我到处寻找着书,终于,我找到了一本用黑色大字在上面写着的——《木偶奇遇记》。我很感兴趣地翻开,看到简介,我情不自禁的读了起来。

  《木偶奇遇记》是意大利的儿童文学家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发表与1880年。

  这部童话的主人公匹诺曹是个调皮的木偶,他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气、搞乱、不守规矩,有时候还喜欢撒点慌。他既没坏到无可救药,也没好到无可挑剔,而是和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孩子一样,心地善良,聪明伶俐,但又缺点多多。另外,他又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正是因为这样,他经历了很多事情。

  在课外书上,我也看到一些诚信的故事:从前,有一位国王,年纪大了,没有子女。他想从全国的孩子中挑选一个做继承人。他吩咐大臣给每个孩子发一些花种,并宣布:谁能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最美的花,谁就是国王的继承人。有个叫雄日的男孩儿,十分用心地培育花种。十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可是花盆里的种子连芽都没冒出来。雄日又给种子施了些肥,浇了点儿水。他天天看哪,看哪,种子还是不发芽。国王规定的日子到了。许许多多的孩子捧着一盆盆盛开的鲜花拥上街头。国王从孩子们的面前走过,看着一盆盆鲜花,脸上没有一丝高兴的表情。突然,国王看见了手捧空花盆的雄日。他停下来问:“你怎么捧着空花盆呢?”雄日把花种不发芽的经过告诉了国王。国王听了,高兴地拉着他手,说:“你就是我要找的继承人!孩子们问国王:“为什么您让他做继承人呢?”国王说:“我发给你们的花种都是煮熟了的。这样的种子,能长出美丽的鲜花吗?”

  聪明的国王,把诚实作为国王的唯一条件,可以想象,如果一个弄虚作假的人成为了一国之君后,他还能够诚实的面对人民吗?能够让这个国家的人民诚实守信吗?能过给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幸福吗?雄阳诚实地接受住了考验,种出了人间最美丽的花朵,他当之无愧。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同样太需要诚实了。例如:每当老师问起是谁乱丢了垃圾时,我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否决,还有,每当老师问谁回家没有帮助父母做卫生时,大家又会异口同声的说:“我做了!”其实,其中一定会有人不诚实,但这样不诚实,又如何改正自己的缺点呢?然而,我们不诚实就是怕遭到批评,但避免了别人的批评,自己又怎能进步呢?

  乔治·华盛顿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给了他一把斧子。这把新斧子闪闪发亮,乔治非常喜欢带着它四处走动,用它砍东西。他跑进花园,看见一棵树,这棵上好象在对他说:“来吧,来砍倒我吧!”。乔治经常看见他父亲的工人们在森林里把大树砍倒。他想,看着这棵树轰隆一声倒在地上,一定是一种很有趣的游戏。于是乔治用他的小斧子砍了起来。因为这棵树很小,所以他没用多长时间就把它砍倒了。过了不久,他的父亲回家了。“谁砍了我那棵可爱的小樱桃树?”他喊道,“这是本地唯一的一棵这种树,是我花了很多钱买来的。”他进屋时非常生气。“如果一发现是谁砍了那棵樱桃树,我就要——,是的,我就要——。”“父亲!”小乔治喊道,“我告诉您是怎么回事儿。是我用我的那把斧子把树砍倒了。”他父亲的气消了。“乔治,”他说,把这个小家伙搂在怀里,“乔治,你把事情对我说了,我很高兴。我宁愿失去一棵樱桃树,也不愿意你说一句谎话。”

  我觉得诚实比撒谎更容易做到,我们还不如做诚实的好孩子。做人要诚实,不诚实会让朋友、亲人离开自己。那为什么有些孩子不诚实呢?其实,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是受人喜欢的,诚实更是成功的一把钥匙,有了这把钥匙,就能打开这扇门,通向成功的道路。

 

    五年级:温楚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