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养蚕记_600字

养蚕记_6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周星期五,我在商店买了五只超级肥胖的蚕,它们一天要吃五张大桑叶。

  一回到家,我忙把它们放在一个盒子里。我在盒子中间放了一张很嫩的桑叶,那些蚕各翻了一个跟斗,马上爬到嫩叶上,开始狂啃。我观察了十多分钟,我放的那张嫩叶已经被蚕给吃得只剩下叶渣了。我不由得赞叹道:“你们吃得也太快了吧!神蚕啊!”

  过了三天,我来看蚕,发现一只蚕正在睡觉。它睡得真香,连食物到了嘴边也不知晓。另一只蚕正在发“老虎威”,在其它蚕身上“踩来踩去”。它还把头昂起来,好像在说:“请主人给我点吃的吧。”这时我才发现它身边的桑叶已经吃完了。我连忙从冰箱取出了3片超大桑叶,让冷气在室温中散去。我怕它们肠胃娇气,它们万一吃了拉肚子我就没辙了。等我把桑叶放进盒子里,我发现那一只蚕已在闭目养神了,对到嘴的美味居然毫无知觉了!气煞我也!

  养了3周后,我发现两只蚕开始吐丝了。我和妈妈马上到小区找来树枝,捆成树状。我轻轻地把它们捉到“树”上面。第二天,我惊奇地发现一个白色的、椭圆型的、半透明的茧吊在丫杈间。我高兴得跳起来。妈妈说:“小心点,别把蚕吓坏了,不然它就把自己弄死在里面。”我看了看,那两只蚕正在一圈一圈地吐着丝。心想:等它们把自己圈起来后,我一定要拿两团丝来做玩具。然后,我画了一张养蚕画:买蚕——蚕吃东西——蚕变肥变大———蚕吐丝——蚕把自己包起来——蚕产卵——变成飞蛾。

  养蚕既给我带来了快乐,又让我学到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五年级:廖蔚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