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国庆演讲稿_550字

国庆演讲稿_55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本周是九月份的第三周,也是第十五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同学们,爱祖国,爱讲普通话,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五千年文化的沉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正扬着华夏文明的灿烂。随着祖国的日益昌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做中国人,做新区居民,讲普通话,这是每一个挺起脊梁的现代人的神圣宣言。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职责。随着祖国的强大,甚至连许多外国人也纷纷跨入了学汉语的行列。作为一名中国人更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普通话作为汉语成了友谊的桥梁,沟通的纽带。

  在今年的推普周里,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创造性地开展晨沐书香早读活动,通过品读经典诗文与作品,感受中华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开展一次围绕新区建设为背景的推普主题班队课活动;欣赏中国经典的语言艺术作品,绕起口令,唱响歌谣,大声宣布:我是中国人,我爱讲普通话。书法课中,书写方方正正的中国字。

  老师们、同学们,“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延续的。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让我们从自己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宏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实现顺畅交流,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河南周口项城市外国语六年级:梦幻丶foreve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