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暑假里,为了更充实自我,花了点时间读了几本书,有《钢铁是怎样练成的》、《鲁滨逊漂流记》、《木偶历险记》、《吹牛大王历险记》……其中《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印象最深刻,至今想起仍让我记忆犹新,犹如身临其境。

  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原本可以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他一心想外出闯荡,没想到在大海的一个荒岛上待了二十多年,最终还是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随朋友外出时,乘坐的货船出了事故,飘到一座荒岛上,船上其他人员都遇难,仅剩下鲁滨逊一人。上岛前几天夜晚,鲁宾逊还只是爬到树上睡觉,但不久之后他就学会砍树建房了。建房初期,鲁滨逊的“家”几次被风雨破坏,看着好容易修筑好的“家”就这样险些毁于一旦,如果是我,我肯定会绝望。然而他与我不同,他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次次修补自己的“家”,一次次改进和完善自己的家园,并在家周围养殖猎回来的小羊,在地里种植葡萄等。他还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山洞,用来储藏水果、从货船上带下的。

  当鲁宾逊安顿好自己的“家”后,他便开始打造家中的家具、锅碗瓢盆。他愿意花很多时间去耐心地烧制一口缸,也愿意几次推翻重做直到做成一把像模像样的椅子。他做每件事都追求完美,十分专注,制作的时候很有耐心,不怕“毁坏”自己辛苦几天的劳动成果……

  鲁滨逊这种持之以恒、目标专一的精神令我很敬佩。他的事件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坚定信念,就一定会柳暗花明!

 

    广东揭阳揭西县大同小学六年级:陈莹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