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做一颗最亮的星——《我们班的小童星》有感_750字

做一颗最亮的星——《我们班的小童星》有感_75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浓浓的书香,我意犹未尽地合上了《我们班的小童星》这本书,书中一句话始终在我心头萦绕:每个孩子都是童星,因为孩子身上的星光是最美的星光,都可以照亮大人。

  这本书围绕可爱女生王琚成为童星之后,许多同学的心理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当然也包括王琚自己。书中刻画了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天真、梦想成为童星的杨自然,妒忌他人的女生四人组,聪明灵动的李彦宽,双面人格的蔡一心等。

  主人公杨自然因为自己的暗恋女生成为童星之后,也做起了童星梦,经受了许多挫折,甚至闹出了笑话,学校排话剧《彼得。潘》,杨自热终于得到了一个饰演独眼海盗铁钩船长的机会,他演得很卖力,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杨自热。杨自然也明白了,童年是短暂的,也是最闪亮的,童年的光彩才是最真、最美、最漂亮的星光,明星的光彩,只是世俗的虚幻。

  曾经,在我们这所人才济济的学校里,升起过许多耀眼的童星,歌唱得好的,舞跳得好的,在校园里风靡一时,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关注的对象,瞩目的焦点。在我心中,他们是那样明亮,那样耀眼,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在我幼稚的心灵里,也曾经有过无数的幻想,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们一样,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一颗耀眼的童星。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发现,这些美丽的光环,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而已,做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虽然,我在班级中只是一朵热心的小女生,性格活泼,开朗,甚至有些冲动,可是我很细心、也很热心,爱帮助别人,雪中送炭的事情经常去做,同时,我也很宽容,很少跟同学去斤斤计较,渐渐地,我身边的好朋友越来越多,我豁然明白,在童年短暂的时光里,优秀的品质,才是最耀眼的星光。

  感谢伍美珍的这本书,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它犹如一盏明灯,让我豁然开朗,原来,每个孩子都是童星,都是最亮的星。让我们做回自己,放出自己的特有的灵动色彩,做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六年级:崔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