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追梦_900字

追梦_9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领完扬琴拾级的证书,漫步在丝丝细雨中,跨出上海市音乐学院的大门时,不禁再一次地回望那简约的大楼。心里不禁有一丝丝怀念,那时第一次来这里,自己还只是一个懵懂的小女孩,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也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竟会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到这里。以前的自己,从来不相信梦想会实现,只知道跟着自己的直觉走。但现在一切的一切,却又是如此真实。

  那是在幼儿园的一个夏天,看着电视上的叔叔阿姨们弹奏着美妙的旋律,不由暗暗有了一个梦想,那便是有一天能在舞台上演奏着扬琴,享受音乐的美好。可是不知是什么时候,原本的梦想变成了只是功利性地考级,赢得那一个个荣誉……

  在我的要求下,母亲给我报了一个那样的班,我高兴坏了,却全然不知在这极大的成功背后,成功者将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于是,我开始学了,一开始便遇到了这所谓成功者都要经历过的每件事——失败。也许,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我可以继续学习、练习,因为我有我深深埋在心底的梦。每当弹错节拍时,我总会调起节拍器,跟着那从来没有变过的节拍,一遍遍地重复着练习的曲目,丝毫没有怠倦;每当我学新曲子的时候的,我总会一个音一个音地一丝不苟地对着音谱去找,生怕找错哪一个音;每当我双手和奏搭不上边时,我总会先一个手一个手弹,再把他们合起来,重复地弹奏,直到滚瓜烂熟为止。每一次,我都会在心底默默地告诉自己:我要完成我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地练习在练习。

  周末,如果换做是曾经那个没有追求的我的话,一定会和那些伙伴们尽情玩耍吧。可是,现在的我,有梦想,我只想完成我的梦想。于是,我把自己浸在琴房中,只为圆我的梦。

  一年年时间的推移,我终于完成了考出十级这个曾经对我来说高不可攀的梦。可出奇的意外,我并没有领会到那爽朗、心满意足的笑,而有了更沉重的梦。因为,在这一年年的学习中,我才了解到,十级只是一把通往崭新世界的钥匙。在那世界中,还有更多更多的优秀的琴手。脱离了功利性的我,似乎又找到了儿时的对音乐的热情,不再在原本的梦里迷茫了。

  人生有梦就要追,梦醒时刻,便是成功……

 

    六年级:赵佳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