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记忆_900字

爱的记忆_9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华似水,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又一个小女孩长成为一位花季少女。在我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然而随之时间的飞逝,有许多事只留给我模糊的身影,但有两件事却使我一直记忆犹新。

  上一年级那年,学校举行联欢会,我参加了一个《变变变小魔女》的节目。小演员的家长也被邀请去观看,所以妈妈陪我去了。演出非常成功。回家路上,我问妈妈:“你知道台上那个孩子是我吗?”妈妈不以为然地说:“第一排第六个。”我一下十分惊讶,本来台上有16个人,穿的一样,个子也差不多,动作也被训练的如出一辙,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带着面具,根本看不到脸,妈妈是怎么认出我的呢?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便说:“在台上你的手是不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快结束时我看到第一排第六个人微微甩了甩手,你平时被东西扎着就是这样的。”我愣住了,小小的心灵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我暗想:我平时都不知道自己被扎着是什么样子,妈妈是怎么知道的呢?

  不仅这次,还有一次。

  那是一个暖洋洋的下午。我陪妈妈整理着一家人的换季衣服。忽然,我看见柜底有几件我从没见过的小衣服,我问:“妈,那些小衣服是谁的啊?”“这些啊!都是你小时候穿的。”她突然很激动,拿起一件来说:“这件是你小时候最爱穿的,当初买的时候你就非要这个小猫咪的,买上后你穿上就不脱了,就这样你穿了两个星期,最后实在脏的小猫咪都看不见了,你才肯换……”妈妈絮絮叨叨地说着,完全沉浸在她幸福美好的回忆中。我不支声,因为我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不知道妈妈怎么记得怎么多,她不是常常抱怨人老了记忆就不好了吗?

  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提起你小时候不经意做过的事时,请不要惊讶于她的记忆。因为我们很容易接受一些新东西,又很容易忘记些什么,包括那最朴实的爱。而母亲则不同,她是岁月的收藏者,永远走在我们身后,悄无声息的捡起我们遗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纯真。

  我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悄悄涌满眼窝,我强忍住眼泪轻声说:“妈,您怎么还记得怎么多?”妈妈说:“怎么会不记得呢?”她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是啊!怎么会不记得呢?

  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六年级:蔡晓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