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书趣事_1200字

读书趣事_1200字

2013-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常常听大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有自有颜如玉。”虽然这个道理我不完全懂,但是我却喜欢读书。因为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达的万千气象,会使我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读书不仅使我长知识、长见识,还对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乐趣!在各式各样的书中,我最喜欢童话。

  在童话中,我感动灰姑娘的善良,也愿那双水晶鞋能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在童话中,我掬起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伤,也认知了冰雪的冷酷与无情;在童话中,我随着海的女儿歌唱,也随着阳光下的那缕很淡的泡沫,把心放飞得很高很远。因为童话,我曾为自己的小谎言惴惴不安,害怕长了匹诺曹的大鼻子;也曾日思夜盼,希望那只可怜的丑小鸭快点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从此不再孤苦伶仃地流浪。

  说起童话,我就会想起童年的一件趣事。

  还记得那一天,我去奶奶家,做完作业后,就高高兴兴地捧起本《安徒生童话》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当我刚看到最好看的地方时,突然,奶奶让我去买馒头。于是,我很不情愿地拿着钱和那本书出发了。我一边走,一边看,整个人都融入到书中的童话故事中了,根本没时间看清楚脚下的路,那些塑料瓶和小石子,它们把我绊了好几次,差点摔倒。这些我都无暇顾及,一门心思看那本书。等到了菜市场,我还在看书,一不留神,一头撞在菜市场旁边的书店门上,都磕出血了,我一边用手擦了擦,一边抬头往上一看,发现书店门上有张告示,写着:本店新书上架,《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童话大王》……每本售价8元。我一看,高兴得差点蹦起来,一个箭步就冲进了书店,也忘了头疼的事儿了,因为我早就想买本《童话大王》了,只是苦于没机会,这回我一定要买下它。进了书店,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那本书,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刚进家门,奶奶就看见我头上的血迹,急切地问:“你怎么了?和人打架了?”我说:“没有呀!”“那你的头是怎么破的?”“一不小心,磕到书店的门上了,蹭破了点皮,没事。”“我还以为你和人打架了,对了,你买的菜呢?”“菜?什么菜……”坏了,刚才净顾着买书了,把奶奶交待的买菜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想到这里,我不好意思地对奶奶说:“奶奶,我刚才买了本书,把买菜的事给忘了,实在对不起。”奶奶一边给我清理头上的伤,一边心疼地说:“你呀,一见到自己喜欢的书就什么都记不起来了,算了,我去买吧。”处理完我的伤后,奶奶拎着菜篮子就出门了。

  我爱读书,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我的亲密伙伴。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读书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养性,可以育人……好读书,是我们青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读书是快乐的,我要好好读书,永远与爱读书的好习惯做忠实的伙伴。

 

    五年级:李昕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