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赏月_650字

赏月_65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每家每户团圆的日子。但是,总有一些人在这个日子里,因为忙于工作,所以不能如愿回家跟家人团圆。

  吃完晚饭后,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上准备赏月。因为太早做准备了,所以全家人坐在阳台上无所事事的。为了缓解这个无聊的气氛,我提议:“不如我们说出带有‘月’字的诗句吧!”“好主意!”爸爸带头说。游戏开始,我们按照全家人的年龄排顺序,这样就不会混乱了。由于爸爸在家里的年龄最大,所以排爸爸先。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边说边摇着头。

  妈妈接着:“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妈妈刚说完,姐姐就脱口而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我想了想,不假思索地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就这样,我们一个接一个地玩。我家的阳台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终于,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圆圆的玉盘一样,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散发着皎洁光芒的月亮,温柔地铺在大地上,使我们全家人的心情变得格外得好。

  我们全家人在阳台上,边赏月边吃月饼。看着这个圆圆的月亮,使我不禁想起了“吴刚折桂”的故事。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李白的诗中也有“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的记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这一晚上,有的家庭团圆了,有的家庭却仍然在等着家人回家过节,让我们祝愿天底下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合家幸福。

 

    六年级:fdfggh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