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人有难,众人相助_700字

一人有难,众人相助_7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的国庆长假,我们一家人去了庐山旅游。那里的云海、飞瀑、峭壁、清泉……这些都让我难忘,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哪里的真善美。

  那一天,我和妈妈拖着疲倦的身体从小天池回来,忽然发现前面熙熙攘攘的围着一群人。我好奇地走上前去,看见了一个姑娘躺在石长凳上。只见她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她的女伴在一旁不知所措。旁边的旅客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因为他们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距离这里最近的诊所在哪里。大家就像热股上的蚂蚁一样,直跺脚。

  就在这时,一位身穿白色汗背心,包共识的脸,虎背熊腰的老汉,挑着沉甸甸两大箩筐西瓜,走到人群边。他停了下来,用浓重的本地口音问:“发生什么事了。”大家见到他,仿佛见到救星一样,七嘴八舌的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老汉听了,放下了装满了大西瓜的箩筐。他稍等了一下,然后果断的说:“我来送她去诊所吧。来,拜她背上来。”老汉半蹲着。可是姑娘的同伴没有动,只是担心地说:“k您的这些西瓜怎么办?”老汉焦急说:“哎呀,救人如救火,人的生命总比西瓜重要吧!”姑娘的同伴依然没有动。这下,老汉也顾不得许多了,连忙起来,走向姑娘,准备把她背起来。就在这时,一个旅客说:“我们把他的西瓜买下来吧!”他的提议马上得到全部人的相应。不一会儿,老汉的西瓜都到了旅客的手里,而他的手里已经塞满了钱。不对,那些都是人们炽热的心啊!

  老汉被背姑娘跑去了诊所,周周围的人们都散开了。

  一阵凉风吹来,路旁的树枝与鸟儿在欢歌笑语。我仿佛听到了小鸟在树梢歌唱:“虽然我们都不相识,但我们都有一颗美好的心;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我们都愿意奉献出我们的爱……

 

    六年级:小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