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妈妈的手_1200字

妈妈的手_12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的手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父母对儿女无私的爱……

  ——题记

  暖暖情谊

  妈妈的手,没有白粉红油的装饰,也没有黄金钻石的衬托,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然而就是因为这双手,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给了我无尽爱意,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欢乐……

  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工人,整日在一堆堆衣服中穿梭,双手也长有厚厚的老茧。但妈妈的手,是独一无二的。

  考试考得砸了,一边埋头走路一边想着妈妈严厉的批评。妈妈虽然不会打我,但仅仅是严厉的话语就会让我泪水潸然。然而那一次却出乎我的意料,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将手放在我的肩上,轻轻拍打着,安慰着我。妈妈告诉我,五彩的桂冠都是用荆棘编制而成的,没有一个成功的人不经过风霜雨雪,但经过过暴风雨后,将会呈现美丽的彩虹。妈妈的温柔话语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拥有了前进的勇气。噢!妈妈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

  谆谆教诲

  忘不了,那一掌……邻居家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音响,整日的放,且将声音开的很响,十里之外似乎都能听到,这使得敏感的我变得从未有过的烦躁。晚上吃饭,听到了邻居家音响的声音,愤怒之情一涌而上。“讨厌死了,一点都不顾别人的感受,影响我们的休息。”餐桌上,我骂道。妈妈听了,朝我使了一个严厉的眼色,示意我安静下来。可那时的我哪里能静心呢?冲动的我如同突然暴发的洪水,滔滔不绝的评论着他们的行为,有些话后来想起来都不敢相信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全家人都吃惊的看着我。

  突然,“啪”的一声,打破了紧张的气氛,脸庞火辣辣的感觉,待我反应过来时,我惊呆了——妈妈,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打我,且是为了一个我自认为没有做错的事打我。望着妈妈的眼睛,她原本温柔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寒意,我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下来。“邻居之间要和睦相处,况且他们是有苦衷的,夫妻两个把班串下来,白天打桑叶,晚上还要上夜班,听音乐是用来提神的,你要谅解他们,多为别人想想。”妈妈望着我的脸庞,心疼的说着。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本浮躁的心也渐渐冷静下来,仔细思考着我的行为。噢!妈妈的手,是一双严厉的手!

  甜甜心意

  晚自习后,吃着妈妈亲手做的点心,甜甜的,是妈妈的味道……

  来校之前,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她在准备我的点心。“妈妈,别做了,学校里挺好的,而且这些东西容易坏,我已经带了饼干和水果,饿不着的。”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打趣的说着。“不会的,做的不多,包好了,能吃两三天。”妈妈全然不顾我说的话,在厨房里为她心爱的女儿忙碌着。

  吃着妈妈做的点心,我幸福的笑着。噢!妈妈的手,是一双充满着浓浓爱意的手!

  妈妈的手,平凡普通,却传递着她无私的母爱,是我受益一生……

  后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上最美的不是金钱财富,不是怡人风景,而是母亲用爱编织而成的母性光环……在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幸福快乐。

 

    初三:馨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