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追梦_1000字

追梦_10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喜欢看连环画,常常被书中夸张精致的画面所吸引。于是在我小小的心中有个梦想那就是将来当一个画家。用自己的画笔给更多小朋友带来欢乐和启迪。或许那是长大成人后的事,或许只是一个彩色的梦,但我还是一直这样憧憬着。

  还记得为了这个美丽梦想,妈妈可费了不少心思。小时候,因为梦想妈妈早早把我送进了画室,可是没过多久就被老师“踢”了出来。当然不是因为我那拙劣的画技,而是因为我实在太调皮,不是打翻水桶洒满画纸就是把涂料涂满桌子,甚至上课也没有像其他小孩端端正正坐着,安静听老师讲课,总像个顽皮的小猴子一样乱蹦乱跳,时而把老师弄得不知所措却又无可奈何。想想也是,这样的我哪个老师见了会喜欢呢?

  妈妈知道后不气馁为了我的梦想继续努力找寻适合我的老师。经过一段时间,我的年龄稍微大点懂点事,妈妈为我找到一个脾气温和的老师,我又重新回到教室“回炉重造”,也换了一个风格——素描(也许妈妈是怕我再把桌子变成颜料的海洋)。但是追梦的路异常艰辛,而素描又是个枯燥的活,有时我又犯“老毛病”坐不住,或又失去耐心,老师非但没有批评我而是单独细心教导我,慢慢我改掉了调皮的坏毛病,为了心中的梦想变得安静有韧性。

  但好景不长,每天不断的练习使我的手指老茧出来了,手酸疼眼发花倍感疲惫,心中的梦想渐渐有点模糊,心中的坚持仿佛也在“崩塌”,慢慢地这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仿佛人间蒸发,不复存在。我练习的时间从减少到几乎为零,连上课也想办法找理由请假推辞。就算心中的梦想还在那我好像已经没有能力没有勇气没有信心去完成。

  细心的妈妈首先发现了我的问题,轻轻而又严肃地问我:还记得你的梦想吗?我轻轻点点头。“为什么不去实现它?!”“我觉得我做不到。”妈妈摇了摇头,接着耐心开导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没有付出没有舍弃那会有收获,在学习过程中都会遇到瓶颈,只有勇于面对,勇于克服心中的胆怯,只要有梦想有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

  一语点醒梦中人,我豁然开朗。调整好心态,尽量克服身体上精神上的疲惫,用毅力唤醒对梦想的种种渴望。渐渐的我又喜欢上了素描,自己变得自觉有空就随手画画,在老师帮助下同学鼓励下,我的画作一件件呈现出来,那一刻我好有成就感,虽然离那个梦想还很遥不可及,但我努力坚持着。如今,我可以很好地完成每一幅作品,许多日子来,我嘴里含着的每颗酸酸的话梅,如今也嚼出了丝丝甘甜、回味。

  追梦的路是坎坷的,但也许过了那道坎,梦想就在眼前,追梦的难贵在坚持,坚持可以收获喜悦。

  阳光总在风雨后,实现总在坎坷后。

 

    初三:shunshu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