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改变_1500字

改变_15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是通过这篇想象的文章,表达我对时间的感慨。

  37岁那年,我终于又回到了这座令我又爱又恨了17年的城市。

  这儿的变化太大了,我费尽周折才找到儿时居住的大约位置。这地方种了许多常见的树木,四下到处都是空气消毒器,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应该比小时候看到的汽车多了很多,而且如今车族中早已淘汰了过去那种老式扁矮汽车,只有少数人还在自家车库里收藏着。奥迪老款汽车,是当下最珍贵的收藏品。

  这儿周围是几座别墅,中央位置是一座中高档售楼大厦。

  我在车里也憋够了,便换了一双跟儿较高的高跟鞋,拿好包,取下车钥匙,准备下车。太阳不大,我四下瞧了瞧,没什么可去的地方,无聊中仰头看了看天,我却分不出儿时与现在的天有何分别。这时,视野中冒出了一道刺眼的光弧。是售楼大厦的避雷针。

  我脚踩一双乳白色皮质高跟鞋,肩挎一个lv中档红紫包包,身着一袭墨蓝色紧身长裙,快步走进售楼厅。

  格力新生代超节能空调制造的冷气弥漫在厅中,我走进便立即有服务小姐迎过来,问我是提前有了预约还是随便看看,我回答了后者。于是,我找来一把仿木椅子坐下,双肩靠着椅背,从包里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然后便开始回想儿时在这片地方度过的时光,但我一点头绪也没有,这些年在外四处奔波,就算有闲的时候也未曾想过回来看看。我忘记了所有似乎就该忘记的东西。不过还好,我从我的乳名中找到了记忆的突破口。

  我的小名叫“嘉禾”。嘉禾嘉禾,这两个字经常在那座旧式三角楼里回响。我儿时的家住在满是老式楼房的小区里,很多楼都是三角防震式的,哪儿邻里熟悉常来往,常有一堆小孩在楼下玩沙,我小时候也常常加入玩耍的队伍。我的脑海里闪出一幅画面,然而它刚闪出来,便又消失了,又过了一会,那幅画面再次闪现,停留时间长了一些,重复几次后,画面不再消失,我的脑子像几十年前信号不好的电视一样,画面重现了,于是电视开始播放她的故事了。

  这是个21世纪00年代的民居小区,我不太敢确定是不是我儿时居住的,嘉禾居住的那个地方。

  这时,我看见小区内有一个孩子在奔跑,这孩子与嘉禾的眼神一样、嘴角咧着的弧度一样、甚至连奔跑的姿势也一样。这孩子从内到外的散发出的幽幽青草香味,与嘉禾有种不约而同的灵动感,那当真不是嘉禾吗?

  从我的小时候,从嘉禾度过的时光里,我看到了一种可以潇洒给予信任的奢望年华,这年华有种与生俱来的魅力,它会散发出融不进夜色的明媚光芒。

  嘉禾的瞳孔像北国春日里最后一团雪那般晶莹,只是她变了,嘉禾变成了我。

  时间制造出一次次最完美的,不留痕迹的转变。我早早知道时间会使人老去,会改变一个人。可我从没想过这转变总有一天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总以为日子还长。其实,若不是时时感受着自己鞋跟的高度,时时嗅着自己身上的气味,时时触着自己眼角愈来愈深的鱼尾纹,谁会承认自己老了?谁又会知道自己老了?所以,真正变老并非年岁叠加,而是体内外所有物质精神都要发生一种彻底爽快,一去不复返的转变。这便是灵魂的衰老。

  因为世俗把人的整个灵魂进行了一次翻天覆地,一发不可收拾的转变。我们渐渐得到了一件件我们想得到却并不喜欢的东西,这无疑是种莫大的悲哀。

  我只在匆匆的岁月中匆匆的行走着,也因为走得太匆忙,而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一个人身上总得扛着岁月,当嘉禾变成我时,这岁月的重量突增,压得我只能目视下方坚硬的土地,弯腰弓背踉跄而行,再看不到那柔软的天空。

  但,我是否也应庆幸呢?我毕竟拥有过那段时光,毕竟感受过那样的岁月。“嘉和年华”永远刻在我心里,永远是属于我的。只是,只是我已经不属于那样的年华了

 

    初三:薛涵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