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点滴滴的爱_1200字

点点滴滴的爱_12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如同在寒冷时一杯暖暖的茶,让人感受到温暖;爱,如同黑暗中的一颗星星,让人感受到光明;爱,如同在炎热中一阵清凉的风,让人感受到凉爽;爱,如同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人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爱,无时无刻在我们身边荡漾!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爱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感受到温暖,让我们把这点点滴滴的爱凝聚成一股爱的源泉吧!

  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许多点点滴滴爱的事情,我的身边也发生过一件充满爱的事情!那一天,阳光明媚,鸟儿在枝头上唱着欢快的歌曲,水珠安静地躺在树叶上被阳光照得晶莹剔透。我和同学们正在座位上聊着天,突然听到有同学哇地叫了一声,不由得望了过去,看到一位同学脸色发青,嘴唇发白,再看到地上有一滩脏物,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位同学吐了。我看看周围的同学,好像没有人要上去帮忙的意思,有的人还捏着鼻子说:“好臭啊!出去透透气才行!”;有的人虽然没有说什么,但一脸厌恶的脸色走出教室;还有的人一脸矛盾的样子不知上不上去帮忙。这时小宇上前询问他:“你怎么样?用不用扶你去医务室?”只看见那位同学摇摇头便趴在桌子上休息,十分虚弱的样子。小宇看到地上的赃物毫不犹豫地拿起垃圾铲跑到下面去拿沙子去盖赃物,把地面打扫干净,等打扫完后小宇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趴在桌子上的同学看见了虚弱地说:“谢谢你啦!”小宇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是同学嘛,就应该互相帮助!”听到这句话后,许多同学都把头低了下去,不敢出声。

  我心想:我们不是一个班集体吗?不是应该互相帮助吗?同学有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我从这件事中体会到原来周围的一小件事都充满着爱,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帮助他人的意识,不应该不怕累、不怕脏,因为帮助他人是无条件的。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当别人有困难时你没有尽到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那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不会帮助你;但你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那么你在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事情虽然小,但也能体现出我们的文明美德和道德修养,我要把这件事铭记于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有爱心、互相帮助的人!

  还有一件事也令我印象深刻,也许在别人眼里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却把它牢牢地记住了。那一天中午,日列灼灼、热浪滚滚,地面的热气让人感觉想在锅炉旁似的,在这高温热浪的马路上有十几位行人在马路中围栏过路口等待着过马路的机会。这时候,我看见有一辆乌黑的汽车的速度明显放慢了,与前面的车拉开了一定的距离当前面的车过了路口后,那辆车就完全停了下来,让行人先过。这时,有一位老爷爷对着那辆车伸出大拇指,并大声说:“谢谢啦!”不知车内的人是否听到,但他也向老爷爷会意地笑了笑看着行人过马路。

  在这件事中我看到了—帮助!在我们身边所欠缺的就是帮助,有的人因怕惹上麻烦而不去帮助别人,有的人却视而不见,还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才去帮助别人。在生活中,也许你一次无意间的帮助,就能给别人带来了温暖;也许你一次无意间的问候,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也许你一次无意间的安慰,就能给别人带来勇气。

  可能我们做的事情是十分微不足道的,就像空气中的一粒灰尘,但越来越多的灰尘聚集在一起就会形成沙尘暴,也像“水滴石穿”一样,只要坚持不解、持之以恒,时间长了也会把石头滴穿的。所以只要我们把这一点一滴的爱积累起来就会越来越多最后成为一股可以滋润人心田的甘泉!

 

    初三:黎诗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