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执着_1200字

执着_12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知希望可能会覆灭;明知结果可能会令人失望,可却一直坚持等待,只因为心中有一股信念。而这股信念,叫执着。

  ——题记

  等待是漫长的,又特别是当希望已在心中一点点消失的时候,这种等待更加漫长。可即使是这样,我也会选择等待——

  这年,春似乎沉睡得太久,睡过了头,冬便趁此大好机会,紧紧把握住不放,一直在这儿逗留,不肯离开——

  风仍是凛冽的刮着,太阳也没有一点儿温度,偶遇某天天晴了,暖和了,便自觉着春天就要到了,但到头只是空欢喜一场——这只不过是冬开的一个玩笑罢了。

  窗台上摆的一盆盆花见春天不来,硬是一个个躲着不露脸儿。那几盆四季都有叶儿的还勉强看得过去,可唯独那最大、最好看的连个小芽儿都不肯发。也不知它叫什么名儿,就只是期待它的花爬满窗外栅栏时的缤纷绚烂。可如今,寒冬不走,春天不来,这盆花变如老人般瘦骨嶙峋的,干枯得只剩下几根枝丫,仿佛不靠栅栏的支撑,便会瞬间折落在地。就连以前历经寒气的侵蚀,顽强的停留在枝丫上枯黄的残叶也早已不知往何处去了,大概是经不住这冷风的摧残,连最后一点儿力量也消耗殆尽,再无抓住枝丫的力气,已被吹走了吧!

  我见这春天迟迟不来,也不由得心慌,急这花一直不开,那绚丽的场面何时出现。可急也没有用,便想着是不是我水浇少了的缘故,每天就多浇了些水。时间久了,倒也有些效果,原来干枯的枝丫上长出了几片小小的、嫩绿的新叶。我也因此坚信这花快开了。欣喜之余,想多浇一些水,但又怕把这花给灌死了,便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然而,没过几天,那些其它的花都渐渐开了,我也寻思着这春天应该快到了,那盆花也该开了——至少长叶儿了,就去瞧了几眼。但这花仍是只有早些天长出来的那些绿叶,而且就连那绿叶也开始陆陆续续地落到了土中。我叹气,觉得这花活不久了——连刚长出来的新叶都要掉。看着土中七零八落的小叶儿,我沮丧,想放弃,想由它自生自灭,不想再继续做这无谓的挣扎与期盼,却又不忍心将它这样直接的抛弃。坚持与放弃,一念之差,却是两个完全相反的结果。我矛盾,我纠结,我不知该如何选择,心中却有一股力量促使我选择坚持。还是再试试看吧,或许过几天就开了——即使,所做的一切只是徒劳,就只当作是对自己内心的一个安慰。

  我在心中的那股力量的支撑下,仍是每天给这花浇水。每一次浇水过后,虽并不抱着任何的希望在稀疏的绿叶中寻找花苞,可每次在没有找到想要的结果之后,心中却会泛起莫名的失落与沮丧——只是表面看起来不在意这花,而心里却还坚持着吗?

  等待是漫长的,又特别是当希望已在心中一点点消失的时候,这种等待更加漫长。——“我不想等到绝望。”我在心里说道。我终于等到了!那日,我跟随着蜜蜂来到了窗台。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抬起头,却看见一大朵一大朵深粉色的花,在绿叶的簇拥下,顺着枝丫而爬满了窗外的栅栏,在风中扭动着腰肢,绚烂美丽。这绚烂的景象映在我的眼眸中——瞬间,觉得自己坚持是对的——虽然这个过程很难熬。

  等待是漫长的,又特别是当希望已在心中一点点消失的时候,这种等待更加漫长。可即使是这样,我也会选择等待——

  只因为心中有一股信念。而这股信念,叫执着。

 

    初三:冰璇婉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