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梦幻天堂中飞翔的青鸟_1200字

梦幻天堂中飞翔的青鸟_12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青鸟》有感

  “青鸟”是书的题目,在书中是一种动物,但其并不是一种具体存在的鸟类。莫里斯·梅特林克说过:“青鸟”之所以是“青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珍贵和美丽,它还代表了人类亘古不变的幸福和单纯。我相信在我们每一个人心底都会有一片美丽的净土,那里承载着幸福,承载着那只美丽的“青鸟”。

  我想,读完这本书,虽然书中没有提到,但我相信感触最深的问题一定是:“在我们的人生中,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

  “幸福是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幸福,为什么有很多人却没有感受到呢?因为人们往往只看重那些显而易见的幸福:“有钱幸福”、“私有幸福”、“满足虚荣心幸福”等那些所谓的幸福,在它们幸福的外表下,是一颗丑恶的心,他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就像书中“宴席散去,不留痕迹;那些胖子幸福身穿的丝绒锦缎和花冠,在刮入舞台的带闪光的劲风中飘拂而起,撕裂成碎片,落到地上,而他们笑吟吟的假面具也落到脚边,露出惊慌的脸色。他们象破裂的气泡一样,眼看着萎缩下去,大家面面相觑,在不习惯的光线刺激下眨巴着眼睛,终于互相看到赤裸裸的本相:面目丑陋,皮肉松弛,神情凄惨”。而且人们却都容易忽略那些最微小但却是最美好的幸福,如:“母爱幸福”,“健康幸福”,甚至是几乎没人注意过的“空气幸福”,“阳光幸福”。我想这样一对比幸福的真正含义也就显而易见了。

  “幸福在哪里?”,幸福同样更不是遥不可及。正如光明与孩子们告别时最后所说的:“回去吧,亲爱的孩子们,幸福的青鸟就在那里,在那间破旧的小茅屋里,在那温暖的炉火旁。和爱你们的爸爸妈妈在一起。”正是这样,幸福并是金钱、名利等物质生活的富裕,只是我们能做着你喜欢的事,和所爱的人在一起快乐地生活。那么为什么还要哀叹幸福可望而不可即呢?我想这便是《青鸟》这部作品的一个魅力所在:要教会我们去学会用一颗乐观豁达的心,去观察整个世界,去细细地品味人生,做到这些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是幸福的。

  同时,《青鸟》也寄托了一种美好的幻想:生命不会死亡或消失,而是会永远地延续下去,死去的人们会在另一个地方快乐地生活。

  《青鸟》通过两个小孩寻找“青鸟”的故事说明了人类幸福是存在的,存在于生活各处。虽然我们可能因为总不能发现,便以为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幸福经过千难万险最终是可以找到的,即使会得而复失,也能再次找到。故事中的“青鸟”便象征着幸福,而小兄妹蒂蒂尔和米蒂尔对青鸟的不懈追寻也可理解成是人类对幸福的永恒追求。但是,“青鸟”不是一种可以永恒占有的东西,它带不走,却又永恒存在于人们所表现出爱心的每一个地方。读完此书,我对幸福又有了新的理解:幸福不易辨认又难于追寻。只有愿意与别人分享,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我认为在书中最具有幻想之处是各种动植物、思想情感、社会现象,甚至抽象的概念和未来的事物这些有形和无形的物质,都被拟人化了,而作者以此来给人以具体而形象的启发,书便不但具有童话剧的优美诗意,同时蕴含着深邃的哲理意味。让孩子在童话世界中遨游时同时领略深刻道理。

 

    初二:枫韵武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