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秋时节话赏月_400字

中秋时节话赏月_4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称谓“中秋”,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

  今天晚上,我们在阳台里摆上水果与月饼,一家人一起来赏月。

  今晚的月亮格外圆,使人无不高兴。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话,使我想起了远在海南的姥姥。望着这皎洁的月光,我不知远在海南的姥姥是否在想我这个小孙女呢,姥姥。

  我去拿了一个板凳,坐在阳台上,望着月亮。忽然眼前似乎浮现出嫦娥在温柔地抚摸着玉兔,眼神满是忧愁,像是在思念远在人间的后羿。

  中秋的月色是最美丽圆润的,她高洁傲岸清丽无边。欣赏中秋的月色是不可喧嚣的。静坐月下,用心灵与月亮对话,感受着月桂树下后羿嫦娥的无限牵挂,谛听广寒宫中月兔捣药的酸甜苦辣。

 

    初二:八四班郭佳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