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永恒的春季_1200字

永恒的春季_1200字

2013-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要害怕花谢,因为还有来年;不要害怕错过了春天,因为静谧的春天,永远藏在人们那份心灵的单纯之中。

  ——题记

  一个人在喧嚣的街头,穿着休闲随意的衣服,来来回回地在城市穿梭,听自己的声音湮灭在车水马龙之中。身边只有凌乱的脚步和漂浮的灰尘,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他们只是机械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城市里工作,伴随着行色匆匆的神色……

  静静地来到一片阴翳的树林,想寻找一片宁静之地。

  柔和,还是柔和,丝毫体会不到萧条的气息。山雾还未褪尽,温馨的晨曦宛若滑腻如脂的水波。我贪婪地汲取一切美好的事物:山雾,树林,鸟儿……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随风飘来,我不禁哼着小曲,在林中踏步寻来……一个不经意,她!在她回眸的一瞬,我惊讶于她的高贵与不凡,这是心在那一霎的触动。那是一株生长在草丛中的春梅,鲜润明朗的粉红花瓣,宛若新娘跳动的舞裙,又似天上点点繁星,高傲地挺立在草丛之间。

  临近傍晚,天空中下起了淅沥的小雨,不一会儿,便瓢泼似的下了起来,溅起水花,让人感觉穿上了一层湿润的薄衣。

  路过的行人遇到雨水,心情如融化了一般,如同滴入墨汁的清水,由中心的墨黑渐变为丝状的灰色,然后与清水融合,水却略带污浊。然后将帽子一类的物品置于头顶,却遮不住滴在身上的雨水,心情不免有些烦躁。再回望那株春梅,许多花儿已经被狂风吹散在地上,但花瓣仍紧紧的聚拢在一起,因为她凝聚着信念,即使落下,也不会改变自己最初的模样。拾起一朵,拂去尘土,闻一闻,花还是清香的。正应了诗人陆游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依旧暗香浮动。然而人却在受伤之后,隐藏着心不在展示,越发的虚伪,甚至在利益的驱动下,违背了自己的本性,导致人与人之间产生太大的距离。

  在当今这个社会,要固守一份纯真多么难;要坚守一种信念多么难;要维护一片净土多么难。身处人生中春季的我们,应拭去心灵的尘埃。太多的放弃,让我们违背了自己的本性;太多的懂得,让我们忘却了自己的纯洁;太多的压力,让我们迷失了自己的目标。再看看社会里的一些人,带着一脸恭维的笑容,整天在社会里闯荡,他们可能早就被利益蒙蔽了心灵,忘却了自己是谁。

  雨果曾说过:“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单纯才算是生活,你想知道生存与生活的区别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智慧的人类殊不知卑微的生物有着高出人类许多倍的纯洁与坚持,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

  守护着心灵的净土,即使没有巍峨高山的冷峻与清峭,也可以有平川凡壑的稳健与踏实;即使不能居庙堂之高兼济天下,也可以处江湖之远独善其身;即使在物欲横流灯红酒绿中穿梭,也会来去从容两袖清风。现在的人们,在社会里机械地运转,变得麻木而自私。

  与其享有物质丰富的社会,倒不如享有单纯的理想和那份人出生时的纯洁。

  把单纯给别人也给自己,那么人类将与日月同辉。珍爱单纯,拥有单纯,撒播单纯,那么你将会开一束灿烂的红花,即使自己美丽,也使别人温暖,享有人生永远的春季。

  无以人灭天,无以故灭命,无以得殉名。谨守而勿失,是谓反其真。——后记

 

    重庆九龙坡区铁路中学高二:易建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