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我会长大的_800字

妈妈我会长大的_8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国庆节放长假,我终于见到了妈妈!我很想她,她看到我,显得很开心,满足的笑意溢满了脸庞。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刚来的,妈,我好想你!”

  一年没见,妈妈似乎又漂亮了一些,年轻了一些。

  “今天想去哪儿玩”,妈妈问我。

  “随便吧!”我回答妈妈。

  “嘻嘻,妈,你又年轻叻”。

  “呵呵,你就知道取笑我!”妈妈说着还不忘宠溺地捏捏我的小鼻子。

  到了绵竹,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东西,几乎花光了她这个月的薪水。

  “妈,够了,别买了,我用不了那么多。”

  “唉,么女,妈不好,妈对你的付出实在太少了”,充满愧疚,一脸的无可奈何,似乎有一种痛在她心底蔓延开来。

  沉默了一会儿,我缓缓开口道:“妈,你做得够多了,你从没欠过我什么,无论你在哪,你始终是我妈,我是你身上掉下的肉啊”,说着说着,妈妈的眼圈红红的,我的鼻子也酸酸的。

  “妈做这些不算什么,妈对不起你,给不了你一个完整的家,你以后在家里别跟爷爷奶奶顶嘴,他们说,你就只管听着是了。”妈妈似乎在极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而这些,似已不能拨动我的心弦,我没有小孩子一般地哭出来,只是对妈妈说:“妈,我过得很好,爷爷奶奶没有亏待我,他们都尽心尽力地把我照顾得很好,你不必太担心,你也别总是太过感性了,凡事学会淡定,这是你教我的。”

  “幺女,妈觉得你变了,似乎不需要妈了,你怎么这么淡漠了,是因为爸妈不在身边么?”

  “呵!”一声轻笑,带点自嘲:“妈,我承认我变了,可是我有什么办法,你们现在不可能在我身边照顾我,难道我还要像个小孩一样么。我只有靠自己,不淡定,不坚强,又怎么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些现实呢?妈,我的心不够强大,有很多东西我不能承受,我知道,我必须磨砺自己,学会坚强,不是吗!”我牵强地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哎,幺女,是我的错,都怪我没能给你一个幸福的童年……”看着妈妈张开又闭上的嘴,我知道她还想说什么,可既然妈妈都咽下去了,我又何必苦究呢。

  “好了,妈,我回去了。”

  我紧紧扯拢敞开的外套,强行地压下深深的眷念与不舍,害怕又看见妈妈的眼泪。

  妈妈,下次,你会看到一个长大了的幺女的!

 

    初一: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