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爱,我们要行动_1500字

爱,我们要行动_15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总是禁不住感叹;世界需要爱,自然需要爱,以及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需要爱。但需要爱的同时更应该去奉献爱,让爱得以心灵的滋润而富有生机。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爱是一个动词,不是名词,需要用行动去证明。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假。行动是人的高级思维,是人心灵得以永恒的最高境界。只说不做那也等于是纸上谈兵。所以说,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为“爱”做一个完美的诠释。

  自古以来,有哪一位诗人不在歌颂爱的伟大?又有那一个伟人不在时刻追逐着爱?当然,平凡的人也是如此。

  正如现代诗人徐志摩,他一生都在追求自己的爱,却始终不能如愿。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并没有对爱失去信心。他这种敢于追爱的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爱是付出,不是索取。90后的我们,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人。一个连自己祖国和家人都不爱的人,那么他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变成了一只凶狠残暴的野兽;其次,便是老师了。都说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对我们的爱足以使我们铭记一辈子,难道我们不应该爱他们吗?第三,便是朋友了。是谁在我们孤独是陪伴着我们,不离不弃?是谁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又是谁陪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是朋友。没有朋友的生活就像是没有阳光的生活,朋友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当然,我们要爱的人不仅仅这些。我们要爱大自然,爱小鸟,爱花草树木,爱黄河长江,爱我们身边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更要爱我们这个世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件善事,就是在表达你对他人的爱,同样,别人也会用爱来回报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又是我想起了一句话:地球是个圆的,善恶终将会被旋转回原点。也就是说,你付出了爱,终会遇到爱;你违背了爱,终会被爱所背叛。

  卧冰求鲤、弃官寻母、鹿乳奉亲、啮指痛心等许多故事至今还流传于人世间。爱是无私的,是高尚的,是永恒的。自古以来,大多数人崇尚爱,期待爱,渴望爱。殊不知,爱的前提是付出。爱是必须建立在付出的基础之上的。

  曾经多上次彷徨在街上,曾经多少次仰望着蓝天,曾今多少次祈求爱的到来。幻想着我应该是幸运的吧。曾经一度的以为爱只是幸运地降临于某个人,现在看来,不是那样。爱是需要用行动来表达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爱的回报。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母爱的体现。“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是游子对故乡、对家人的爱。“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对祖国的满腔热血。“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是白居易对大自然美好景物的热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深情,这片深情是火红火红的永远也不会落下的太阳!

  有时候,一束鲜花是一份爱,一声问候、一句电话是一份爱,一个关切的眼神也是一份爱。不论是大爱还是小爱,追根究底,它还是爱啊!各种小爱会积累成大爱。所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爱做起,去铸就我们的大爱吧。

  各种不同的爱,编织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化作一阵阵惬意的风和每一株冶艳绽放的朝气蓬勃的花儿。是爱,创造了世界。是爱,完善了世界。是爱,改变了世界。请大家记住,爱是一个动词,不是名词,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那就让我们毫不吝啬的释放出我们的爱。让我们的爱化作白莲,化作云朵,化作一团团燃烧的充满光明的火焰吧,把我们的爱放飞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世界因爱而美丽,因爱而永恒。

  爱,我们要行动!

 

    陕西咸阳乾县乾县第一中学高一:王雨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