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梦回的朝代_1200字

梦回的朝代_12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穿越千年的梦幻,去寻找一个开放强盛的朝代!

  作为我们炎黄子孙最值得骄傲的王朝,在全世界的华人华侨所居住的地方称之为“唐人街”,让自己都成为那个朝代的子民,回味过去,回味那波澜壮阔的盛唐气象!

  风若遥远的回音,追着梦的翅膀,在亘古不变的神话里,一个金碧辉煌的朝代,刺绣里还镌刻着那留给世间难以忘却的磅礴大气。

  古老的风铃吹出了那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盛世传说,浑厚如黄钟大吕的音符直贯寰宇。谁的梦为这江山写下这遗留千古的诗篇;是谁的梦为这江山播下这茁长成长的种子;是谁的梦为这江山弹奏了一曲盛世霓裳……

  长安,我那如梦如幻的城市,我用想象去感受你的宏伟建筑;我用想象去勾勒出你的斑斓色彩;我用想象去拥抱你的宽容大度……

  拨动的和弦,万方吹奏。颂政治亲民,歌勤政廉政。“水亦能载舟,亦能覆舟”;“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自古皆贵中华,贱夷狄,朕独爱如一”;“车同轨,同八荒,书文混四方”……这些成就了这个朝代的强盛,成就了这个朝代的包容万象,更成就了这个朝代留给后世梦的记忆!

  在一个民族的精神疆域里呈现了多少人生的壮美,多少艺术情怀的宏广。游侠的李白却张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军旅的王昌龄却招手一摇,就是半个疆域;忧患的杜甫却摇头一摆,就是半个世道……怎能不令人陶醉,怎能使人遗忘?

  我的脚步踏入你的梦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啊,那是老母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那是妻子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那是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谁还在用修长的十指弹琴,震颤的琴弦又颤落了哪位美人的凝香露华;又是谁的眼泪落下疑是地上霜的思念?长袖善舞,独步瑶台,与天帝同乐,梦中惊醒还是那银烛秋光冷画屏,高处不胜寒的意境!

  平坦的可汗道仍在称颂着那一代的千古明君,仍在称颂着那海纳百川,泱泱大唐;

  历史的无字碑还在书写着那唯一的武则女皇,还在书写着那山水田园,万里疆土;

  宏伟的大明宫依然堆垒着那大唐的名垂史册,依然堆垒着那九天阖闾,万国朝拜;

  ……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你做到了,更兼具了开放自由,在整个史册中,你那个如梦幻般的强盛仍是星光熠熠。江山辈出,佳人才子,留给后世无限的感慨。一杯浓茶飘满了整个大唐的诗情画意,一壶佳酿挥洒了整个李家的万代江山。以博大的文化情怀从容的走在梦的王朝,一代又一代的骚人墨客来评你的恢弘庄重。

  沉醉于此,深入梦境。一个时代的传说让整个泱泱中国在梦的世界里撰写。这一刻,陶醉了整个民族。凌烟阁中还挂着那个盛世的梦。

  古韵流芳,任时光流去,永恒的记忆却不褪色。梦回大唐,只求醉在君王怀,梦到盛唐爱!

  仅以此文献给中国梦,向大唐盛世那样万人所敬仰,气象磅礴。愿中国梦早日实现!

  ——后记

 

    江苏常州钟楼区航空技工学校高三:吕酉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