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鲁迅_1200字

读鲁迅_12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那个日益腐朽,饱受屈辱的年代,你弃医从文,以拯救民族灵魂为己任。你以锐利的笔锋在文坛上点燃灿烂的火花,开辟了一条救亡图存的道路。你在极冷极暗的灯光中,伏笔写下《狂人日记》,你从痛苦撕裂的胸中发出吼声-救救孩子!你像一颗孤独的启明星,在深蓝浅蓝的夜空指引黑暗里的旅人,在烟尘滚滚中,你又是万般的无奈,哀叹阿Q的不幸,祥林嫂的落魄,而你又坚忍着,用泪将笔洗尽,以绝美的的姿态,唱着一首无调的歌,一首最辉煌的歌。

  在梦和快乐交织的童年,家道破落。少年的你体味到了上流社会的虚伪与冷酷。但稚气未脱的你并没有仓皇,燎原之后的灰烬也没有让你放弃重生的念头。在那个微凉的清晨,拂散了极浅的梦境,含泪告别了母亲,攒着八元川资,渐行渐远。而你带着翻腾的热血,却不知道流向何处。但你却坚定“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变成了一条路。”

  我慢慢地翻开你的扉页,看到了你笔下的阿Q。“这拳头还未达到身上,已经被他抓住了,只一拉,阿Q踉踉跄跄的跌了进去,立刻又被王胡扭住了辫子,要拉到墙上照例去碰头。”可是刚打了王胡的你又歪着头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哀叹你的可怜,又气愤你的可耻!你满肚子里是暗暗地咒骂,表面上又是一张阿谀奉承的脸,说你懦弱无力,可又欺凌比和你一样贼眉鼠眼的小D。你不会自力更生,却觉得可怜有理,光天化日翻墙行窃,调戏尼姑!最后沦为一名可笑的死囚,被枪毙了。这不能不使人心寒,当时的社会,人与人之间怎么能如此冷漠与自私!走在街上的冷眼与烦腻!糜烂的生活,怎么能让人看到希望?而你在空虚的暗夜,却看到了这种“希望”

  希望是什么?是娼妓,

  她对谁都蛊惑,将一切都献给

  待你牺牲了极多的宝贝——

  你的青春—她就抛弃你

  不是你悲观,你是绝望今时今日民族的存亡。你的心也曾充满过歌声,可是暗夜的袭来,让你耗尽了你的青春。你痛苦而无力的呐喊着—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可你并没有因此愤世嫉俗,心中更多了些宽容,也没有从此僵坠,而是带着你的野草坦然,欣然,大笑,歌唱!

  毛泽东曾这样评价你:“鲁迅在中国的价值,据我看要要算是中国的第一等圣人。孔夫子是封建社会的圣人鲁迅则是现代中国的圣人。”圣人,你也许会觉得当之有愧,但民族魂是你的代名词!正如郁达夫说过的:“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拜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帮。”如果说英国文学不能没有莎士比亚,那么我们的民族则不能没有鲁迅!无论在那个时代,人们都应该好好地阅读鲁迅的文章,这不仅是政治的引导,也是心灵的救赎,更是以“古”鉴今的一面镜子。

  读鲁迅,我明白了: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我也明白了在呐喊的彷徨中,在野草的腐朽中,我将欣然,将坦然,我将大笑,将歌唱。而朝气蓬勃的我们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岂能暂得偷生,维持着似人非人的世界!而我们还在这样的世界活着,目不忍视的惨象,耳不忍闻的流言,我们岂能在沉默中灭亡?我们应昂起血污沾满的脸!这的猛士,将更奋然前行!

  希望各位读者,能帮忙批改,点评。我将不胜感激!在此谢过。

 

    高二:龙玉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