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曾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古到今,一些大诗人、文学家都和书有着密切的关系。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是啊!只要你的书读多了,你就犹如吃了一顿精神圣餐,当你写作文时,你便可以“下笔如有神”地写了。那些伟大的作家就是因为书读多了,并能灵活地运用书中优美的词句,从而写出了如此优美、感人的文章。

  其实呢,我也是个书虫,至今已有五年的书龄了。现在,只要我每忆及我的读书生活,就会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我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恰似一首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有喜有忧,有苦有甜。

  每当我拥有一本新书时,我总会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地去看。记得有一次,叔叔送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给我,我为了不让别人打扰我看书,便假装去上厕所,躲到了洗手间里蹲着看,没想到这一蹲,竟然蹲了两个多小时,妈妈见这么久都没有看见我,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是跑到餐厅的窗户上去叫,又是跑去敲邻居的门,看我在不在他们家。又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从厕所里走出来,左手拿着一本书,看见妈妈急得满头大汗,我却笑得前俯后仰。哎!本以为会被大骂一顿,现在想想真是虚惊一场。

  我不仅让妈妈担心,还让一名书店的服务员感到担忧。

  有一次,我早早地来到一家书店,在青年读物中精心挑选了一本厚厚的哲学书便靠在书柜旁津津有味地读着,有时还会背诵些经典理论、名人名言,我边看边背,有位服务员见我很特别,便对我很关注。过了一会儿,人开始多了。

  慢慢地,我在嘈杂的声音中读书感到不适应,便在人群中穿梭着,并仔细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终于,我在我发现了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那一刹那,我就像寻宝人找到了宝藏一般兴奋,不由多说,便急忙找来一张小板凳安心地坐在上面津津有味地继续读。

  许久,我仍然是不知不觉地看着,却不知书店已经快关门了。这时,刚才那个服务员猛地一回神:刚才那个小女孩去哪儿了?她手里拿的那本哲学书呢?莫非她“顺手牵羊”把那本书带回家了?刚想问守门的保安我去哪儿了,便不由地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她在那个角落里发现了我。我用余光看见身旁有个身影,心里很害怕,来不及回头去看,她就跟我说:“小朋友,我们要打烊了。”我只好停止在书的王国的遨游,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现在越来越爱读书了,如果人生是高山,那么书就是高山之巅的水;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书就是凝重的砝码;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书就是夜空的一轮明月,我的生活离不开书。书,使人更高尚更纯洁,我爱读书。

 

    广东深圳福田区岗厦小学五年级:赤雪 陈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