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笑闹江湖_1000字

笑闹江湖_1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前看武侠电视剧时,最向往剧中各路英雄行走江湖、快意恩仇的生活,还常常忍不住在心里演绎。自己手执一把软剑,将万丈红尘斩于马下,那是多么的恣意潇洒!殊不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班五十多个人,个个秉性迥异且身怀绝技,弄一把江湖潮起潮落,挥一下衣袖风起云涌,不正是我所向往的江湖?

  开学第二天,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新分组。这次老班大刀阔斧锐意进取,没有采取以前“传帮带”疑似“大锅饭”的传统,而是研发了一套全新的精英教育体系,将全班按照成绩分作九个组,每六名为一组。

  我本以为分组只不过是一场换汤不换药的游戏,没想到接下来步步都是创意。

  老班要求每个组都要有一个武林门派的名称。一谈起武林门派,“少林寺”三个金灿灿的大字就在我脑海中发光——天下功夫出少林,多气派啊!但是,我们组有三名女将不说,剩下的三位男生又暂时没有出家的意向,所以这个提案胎死腹中。还是思维另类的王亦寒有办法,经他提议,我们最终定下了“龙非庸”——即古龙、步非烟和金庸的总称。王亦寒特别欠揍地解释道:“意思就是,不管别人起什么名字,肯定都出自这三人之手,也就是不管叫什么都被我们统领。”

  再看看其他“门派”的情况。

  二组真是天作之巧,竟然全是女将。我们为名字冥思苦想,她们的帮名顺理成章——峨眉派。只是在男生们的起哄之下,六位如花似玉的美女被变成了师太。不过她们貌似并不反感,还分出了灭绝师太、风凌师太、清水师太。

  真是无巧不成书,二组的“师太”与六组的“和尚”相得益彰。老班一看那群少林和尚,就笑了,本想赐名“少林”呢,谁知人家不允,最终定了个“望月阁”。听到这个名字,我眼前突然浮现出两幅画面,一幅是满月之夜悬崖峭壁之上一群野狼对月长嗥;另一幅是一伙“如花”(不解的人可从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寻找答案)月亮之下搔首弄姿,想想就觉得扭曲。

  三组名曰“逍遥派”,13到18名的成绩高不成低不就,确实够逍遥。老班说:“一星期之后我让你们逍遥不起来,哼哼……”我听了忍不住替逍遥派的弟兄们捏一把冷汗,古龙先生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知道我们的“武林盟主”还是咱的无敌老班。

  “红花会”“华山论剑”“武当派”这几个闻名遐迩,“点苍派”也似曾听说,“丐帮”一派虽说名气挺大,但形象似乎有点不羁。

  开学不过三天,感觉已经过了一个月,每一天都好充实。在我们的新生代小江湖里,众门派各显身手,初中最后这段时光肯定不会寂寞,“江湖生活”果然快哉!

 

    五年级:茴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