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家乡_1000字

美丽的家乡_1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我的家乡顺德,我就想起了那儿的名胜古迹,有顺峰山公园、李小龙乐园、清晖园、西山庙……可我最熟悉的就是顺峰山公园和李小龙乐园了。下面我就来介绍介绍这两个地方吧。

  李小龙乐园位于珠三角腹地的均安镇,李小龙乐园是李小龙品牌与生态乐园整合项目。乐园里基塘众多,大小山峰有22座,占地面积为1700多亩。那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乐园把李小龙的武术文化及各个独特风景有机结合起来,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景点。

  李小龙乐园有众多的独特风景,有水帘洞、凤凰石雕、山体瀑布……可我最喜欢的是凤凰雕塑。传说中的凤凰是百鸟之王,雄者称凤,雌者称凰。它体形巨大,身披七彩羽毛,喜欢栖息在梧桐树上。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富贵、美好的吉祥鸟,它飞到哪里就给哪里带来幸福。生态乐园采用凤凰石雕作为大门口,是对世界生态环境保护的美好祝愿,也是对到来的每一位嘉宾的真诚的祝福。这对凤凰,凤高18。5米,凰高17。5米,是由1800多块大青石雕砌而成,已经在2001年8月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最大的石雕作品”。

  走进顺峰山公园,进入眼帘的是顺峰山公园的牌坊。整座牌坊宽88米,总高度38米,基座厚3米,主跨35米,整座楼牌重1。4万吨,牌坊正反两面拱门之间有16条用大理石雕琢而成的龙柱,单条重量就达25吨,全部在门楼顶上用螺丝栓紧倒挂,营造出凌空而下巧夺天工的气势。其规模之大,造型之雄伟,图案之华丽,石艺之精湛均为国内外所罕见,因此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的美誉。

  顺峰山公园里有非常多的桥,有九孔桥、九曲桥、五行桥……其中我对九曲桥的印象最深,它会让你走的发晕,你从起点开始走,走到终点还是那个地方。虽然九曲桥不像五行桥那样雄伟,不像九孔桥那样威武,但它蕴涵着弯曲最多、最富吉祥的意思。“九”是数字中最大的单数,古有“九九归一”和“九五之尊”之说,均是对“九”这个充满吉祥、尊贵的吉数集中的概括。

  去顺峰山公园,一定要看五行桥,那可是美不胜收。远看五行桥像五条巨龙在饮水嬉戏,近看,中间的那座桥明显比另外的四条桥高,传说中间那座桥是古时皇帝走的,古时说谁要是走了这座桥谁就会像皇帝那样威武那样富有。走上桥望下面的水,哇,是那样清澈,是那样波光荡漾,像有很多金子在闪闪发亮。

  我的家乡真美丽啊!我爱我家的乡名胜古迹,我更爱我家乡的和谐。

  这就是我的家乡——顺德,你们羡慕吗?

 

    五年级:可爱天使12332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