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作文_3000字

我的作文_3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言

  淡淡的夜,以极优雅的姿势缓缓站起,耳畔并没有回旋起想象中的夜特有的声音。曾几何时,心中的思念再次惆怅地如胶一般糊在我有些痛的心上。那种窒息感再次以熟悉的轨迹悄然上心。

  也许,我该静一静了。

  转身,走进厨房。沏了一杯以往不喝的苦茶。它很烫,搬来凳子坐在它的边上,静静地等待它可以入口的时候。白烟袅袅的缠着杯子盘旋而上,透过玻璃,看见杯中细小的茶叶在里面还不甘寂寞地转着自己的身体,似泡桑拿一般,我好像看见了他脸上陶醉而又激动的神情。想到这儿,我不经意的笑了,嘴角扯开一道不那么优美的弧线。

  我拿起茶杯,闭上眼,杯中的热气扑在脸上,我又不经意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好香!捧到嘴边,开了一道闸,细细地抿了一小口,并没有接着下肚,而是将他们留在口中,体味茶香,又或许在回忆过去。

  也许,我在回忆与爷爷争茶的日子,也许我在想爷爷,也许我在羡慕那时的无忧无虑,也许我在追忆平静而又难忘,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学生活,也许还有朋友、同学、老师以及村中最真挚朴实的农民,还有哪里的一切。

  原来,对那里的思念如此多,如此深。

  无法忘记,无法在此刻接近,那么不如收回思绪,考虑当下。

  明天依旧得奋斗。

  夜的眼更深了,而黎明正在蓄力。

  ——敬以此文献给在奋斗中的同志们

  母亲

  身材不高,周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欢笑

  ——我的母亲

  今天,我要将母亲对我那纯洁

  而又源源不断的爱

  折叠再折叠

  让这张纸记录下这一切

  婴儿时,一张满怀温柔的脸

  配上最动人的声音

  出现在我的世界

  我什么也不知道

  但朦胧中却有一股清泉

  缓缓地流淌到我的心田

  在她怀里,我很温暖

  懵懂时,一头乌黑修长的头发

  配上粗糙的双手

  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知道——母亲是从外省特地

  赶回来看我的

  我不知道——她这次会留多长时间

  握着母亲的手

  紧挨着她走在大街上

  我只有一种感觉:

  和她在一起,我很快乐

  现在,一个比我略低的身影

  配上更粗糙的双手

  出现在我的眼前

  她每天“恨铁不成钢”的话语中

  包含了对我深深地爱

  在情感的大海中

  母亲是一朵永不凋零的浪花

  梦里梦外

  给我以爱的滋养

  蓦然回首

  如花的岁月散落在

  母亲殷殷期待的目光中

  心中的一叶小舟载不动

  母亲沉甸甸的爱

  而我

  拥有这种爱

  并且,永远

  再回首

  再回首,我看见了父亲的身影。

  腊月里,粗糙的北风吹得没完没了,而今天,又下起了大雨。

  放学了,我原本想打电话给父亲,让他接我。突然想起早晨出门前,父亲一直胃痛。于是我只有拿出雨伞,一步步向家走去。

  北风像刀子一样刮着我的脸,一颗雨滴也调皮地跳入我的衣襟,让我浑身打了个颤,我不由地想起了父亲,如果他在,他会让我躲进他的雨衣里。那是个温暖的地方,没有风雨,没有寒冷,只有心与心的温暖,而如今……

  我忍不住地回头去看,透过朦胧的雨帘,只有几片落叶和无尽的黑暗。

  看到这儿,我心头不由泛起点点凉意,我多么希望父亲能出现在这里啊!但想到父亲的身体,我又很理智地明白这几乎不可能。

  “小翔……”什么?有人喊我。

  我再次回首。啊!那……那是父亲。他穿梭在冰冷的雨水中,不顾积水,快速地向我驶来。那些积水似乎被他急切的心情所感染,忍不住地跳了起来。车前的灯在无尽的黑暗中显得格外柔和,像深渊里的一束光,带给人希望。我的心也被这光感染得狠狠收缩了一下。

  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我忘乎所以地奔跑在雨中,丝毫不顾积水溅湿了裤角。

  “快,把大衣穿上,再把雨衣穿上。”

  父亲的声音有些沙哑,却依然充满着关心。我很听话地将衣服穿上,穿完后,我才发现父亲的脸色蜡白。我有些慌张地问道:“父亲,你没事吧。”“没事。”父亲边说边用准备好的抹布擦电动车的后座。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车上。父亲的沉默,使我的不安变得更多。

  夜里,父亲吐了。母亲在一旁略带责备地说:“说好让我去,你偏不听。”父亲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我实在放心不下儿子。”我卧在床上,哭了。

  再回首,我不仅看见父亲的身影,还有父亲无私的爱。纵使再冰冷的雨,再放肆的风,也阻挡不了的爱。它像伞,把阴晦留给自己,把晴朗留给儿女;它像蜡烛,把痛苦留给自己,把光明留给儿女;它像玉石,把所有的伤害都留给自己,而把再美的良玉留给我们。

  纠结的一天

  今天对我来说,是暑假里非常纠结的一天。

  早上,父亲去上班,临走时叫我不要看电视。而我等父亲走后,就急切地想看电视,不过又怕父亲知道后说我,便迅速将注意力转移到书上。但书上没有电视剧中感人的画面,也没有电视剧中绚丽的武打,更没有电视剧中那扣人心弦的音乐。只有枯燥无味的文字,没有半点生气,令我的欲望得不到满足,只一会儿,我就坐如针毯,于是在椅子上不停地转,想让旋转把所有的烦恼全都甩到脑后。可它们就像我的影子一样,甩也甩不掉,最终欲望占有了我的大部分身心,把良知和害怕逼到一个角落里。

  我打开了电视,在看电视时,我的欲望虽然满足了,但又开心不起来。因为我的心情正处于非常纠结的处境,就像两个风向完全相反的风,同时看见了一个风车,都想将这个风车抢走,我的心就像这个风车,在对与错之间不停地徘徊,迷失了方向。

  到了中午,爸爸把我教训了一顿,而这一训,就像我人生中的照明灯,让我看清了自己,让我从纠结中理清了头绪——我应该学习。不应该浪费早上宝贵的时间。

  纠结的一天终于不再纠结。

  蓝天是美丽的美

  又是一个梦,跨越了夜晚与黎明,沉睡与觉醒的界限。给我留下深深的烙印。

  回到了小学课堂,眼前是极其熟悉的叶老师,周围是我的同学。我的作文被老师表扬,老师的脸看不清,但耳边充满着她富有磁性的声音,依旧是她笔直的站立姿势。我很快乐。

  不知不觉中,也许已经过了很久,也许才过了几分钟。我又化身进了另一个场景:叶老师在评价试卷,讲着讲着,讲到了一道仿写题,蓝天是_____的美。叶老师用于粉笔打了多年交道的手指点起了茫然的我,要我仿写。我不禁紧张了起来,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蓝天是美丽的美。

  说完,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此时同学们已是哈哈大笑。叶老师用严厉的目光制止了他们。又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很有创意的开头,继续吧!”我这时分明看见了老师清晰的脸上那双纯洁的双眼,散放着对我的鼓励。顿时,我之前的紧张荡然无存,大声地吟诵出:蓝天是美丽的美,哪里有着最最纯净的白云,哪里……

  就在这时,我不争气的醒了。我很伤心,能在“老师”面前读出我的句子。单位很快决定拿起笔,工整地写下:

  蓝天是美丽的美,那里有着最最纯净的白云,那里有着最最迷人的晚霞。仰望蓝天,在数亿万年前这是人类悠闲地休闲方式。在蓝天中,你可以看见最遥远的梦想,它会让你感受到与梦想在一起的快乐。最可贵的是,它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告诉你:孩子,你又离梦想进了一步!正如我的叶老师。

  一气呵成,脑海中老师的鼓励仍未消失。

  这不仅仅是梦,更多的是事实的缩影。正是老师的鼓励与支持,才,

  梦里的课堂

  梦,跨越了夜晚与黎明,沉睡与觉醒的界限。有的梦,像浮云一飘而过,有的梦,却像我梦里的课堂在我生命的年轮中烙下深深地印记。

  曾几何时,我的梦走进了我的小学课堂,眼前是极其熟悉的叶老师,周围是我熟悉的同学。

  这堂课是我们的作文课,刚开始,叶老师因为我的上篇作文写得好而表扬了我,她富有磁性的声音以及同学们欣慕的眼神让我很快乐

  不知经过了多久,叶老师讲到了一道仿写题,蓝天是_____的美。她要求找一个同学仿写,她打量着我们。

  突然,用她那与粉笔打了多年交道的手点起了因为刚才的快乐而有点茫然的我,要我仿写。我不禁紧张了起来,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蓝天是美丽的美。

  说完,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此时同学们已是哈哈大笑。用他们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顿时崩溃,脑袋一片空白。

  这时,叶老师用严厉的目光制止了他们。又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很有创意的开头,继续吧!”我这时分明看见了老师清晰的脸上那双纯洁的双眼,散放着对我的鼓励。顿时,我之前的紧张荡然无存,整理好思路,大声地吟诵出:蓝天是美丽的美,那里有着最最纯净的白云,最最迷人的晚霞。仰望蓝天,数着星斗,在这是数亿万年来人类悠闲地休闲方式。在蓝天中,你可以看见最遥远的梦想,它会让你感受到与梦想在一起的快乐。最可贵的是,它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告诉你:孩子,你又离梦想进了一步!……一气呵成,脑海中老师的鼓励仍未消失。

  我的课堂在我的梦里结束了,但它就像我所有的课堂一样,老师的鼓励与支持永在,让我在向前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希望

  疑难问题:希望能带来什么?

  分析探究:

  思路一:“烧死他,烧死他……”众人举着火把,照亮一个个脸上的狰狞表情。领头的人走近被绑在十字架上的人,恶狠狠地说:“说,地球才是宇宙的中心。”那个人抬起头,他的瞳仁里折射出火把的光,像两团永不熄灭的真理之火,他勇敢而又坚定地说“不,太阳才是中心,太阳才是中心。”之后,就是熊熊大火。他,就是布鲁诺。他希望人们相信真理。为此,他可以毫不畏惧地放弃生命。

  小结一:希望能给人勇气。

  思路二:他两次高考落榜,家里的积蓄几乎耗尽,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劝他放弃上学,好好在家里干活,而他却坚决要上大学。家里只好让他再读一年。这一年,他很努力。也许是上天怜悯他,这一年,县里举办了一个英语辅导班,专门帮助那些高考失败的人。这就是他的机遇。最终,他考上了北京大学。他,就是俞敏洪,他的希望很简单——考上大学。

  小结二:希望能给人机遇。

  思路三:“砰”一声枪响,他一个箭步冲了出去,第一个栏,他从容不迫地大步跨了过去,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他像一只脱缰的野马,爆发的豹子,下山的猛虎,一步一步地跑在了最前面。他的两个眼睛紧紧地盯着终点线,近了,近了。啊!冲过了终点线。这一刻,令全世界的中国人欢呼了。他,就是刘翔,他希望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而他,成功了。

  小结三:希望能让人成功。

  总结:希望是一种力量。他是在你在困难,最难熬的时候,激励着你勇敢走下去的力量。它可以带来勇气,机遇,甚至成功。希望像守望的路灯,照亮前方的路;希望像清甜的古泉,让干渴的人们继续前行;希望舒缓的琴声,抚慰你的伤口。愿希望伴你一生。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很喜欢这句话。但对我来说,我更喜欢用它来“寻找阳光”。因为阳光比光明多了一种温暖,多了一种难忘。

  儿时的一个早晨,戴着大大草帽的我坐在奶奶小三轮车上,第一次陪奶奶下田干农活,说是陪干活,其实也只是奶奶为了照看作为留守儿童的我的一种方式。

  到了田里,奶奶把我从三轮车上抱下来说,“奶奶去干活了,你就在这边玩,千万别乱跑,奶奶叫你一声,你要答应一声,听到没。”我乖巧地点点头。

  奶奶干活去了,我无聊的坐在地上,一会儿玩玩我的大草帽,一会儿摸摸地上的小草,一会儿转着三轮车的轮子。其间奶奶叫过我几次,我都响亮的回应了几次。

  突然,一只全身翠绿的大个蚂蚱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一跳一跳的向前走,一会儿又停下来旁无他人的啃食青草。我不禁狂喜,我要抓住它,让它来陪我,可是,狡猾的它每次都能溜走,它溜我追,不知不觉,我已经追得很远了。

  不知过了多久,远处传来奶奶大的呼喊声,一次比一次急,一声比一声高。声音里充满着焦虑与担忧,我这才如梦方醒,原来我已经追逐蚂蚱走了很远了,我把奶奶的嘱咐给忘了。我犯错了,一边大声的应着奶奶,一边赶紧拼命的往回跑。远处,一位老人仿佛像丢失了她最宝贵的东西,没了魂一样向我这边拼命跑,

  奶奶看到我了,激动地跑过来用她满是泥浆的手一把抱起我,这时我才发现,奶奶的衣服上全是泥浆,腿脚还在渗着让我心痛的鲜血,噢她刚才摔跤了。散乱无章的白发下面全是汗水。

  阳光透过那汗水,折射进我的心里,成为我心中那道永远的阳光。温暖着我,让我终生难忘。

  孤游

  断肠天涯游,枯草病春秋。昏鸦暮门远,浊水苦东流。似愁亦非愁,举杯饮入喉。山溪多险路,莫愁无处留。

 

    初三:绝夜冰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