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蓝色的青春_900字

蓝色的青春_9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比喻青春,我会毫不犹豫回答,蓝色。或许,在大部分人眼里,青春应该是大红色和鲜绿色,因为,红和绿象征着朝气和激情,这正是所谓的青春色。

  但,事实相反,青春是低调的,它毫不起眼地降临在每一个人身上;青春又是张扬的,它让每一个毫无抵抗力的人成为俘虏,踏上永久的不归路;青春同样是冷血无情,它毫不同情那些想尽力挽留住它的人,仿佛只是一项在人身上该完成的任务,一旦完成后,便潇洒离去;青春的确也充满激情,它怂恿着胆大好奇的人去探索,实践一次又一次别人未尝试过的冒险。

  这种种青春所拥有的,蓝色,也同样具备。

  浅蓝,低调却自然,给人一种淡淡却清爽的感觉,虽然如同回忆般的浅色却同样给人一见难忘的真实感;蓝色,这是一种蛊惑人心的颜色,看似单纯而圣洁的表面,内在,却隐藏了玄机,明明心中胆怯,却像着魔似的深陷入蓝色的陷阱里,愈是想挣脱,就愈发有种留恋,愈是留恋就陷得愈深,束搏也就愈紧;深蓝,神秘而浪漫的颜色,使你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爱上它,可最终又为它伤心欲绝。

  不过,蓝色给人最多的感觉还是纯洁,因为,无边的天空是蔚蓝的,所以,天使的家——天堂是蓝色的,难道,蓝色还不圣洁吗?

  呵,青春这玩意儿,我们都玩不起,谁也无法左右它,谁也无法爱上它,更无法去憎恨它,却时时刻刻又在为患得患失而烦恼,我想,这就是青春的奇特之处吧!

  青春树下的男孩们,小心翼翼的做好任何事,只为博得美人“红唇一笑”,然而,更多的男孩则是更接近女孩,或是与女孩闲聊,或是吵架,总之,一切只为能在女孩心中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

  青春树下的女孩们,心思细腻、敏感,既渴望男孩能来波动自己的心弦,却又胆怯得对谁都戒备心严实,以至于伤害到的身边的好友,然而,更多的女孩也开始在意别人口中自己的形象,当传出与别的男孩有复杂的关系时,女孩的心该是喜忧参半,一面大声为自己辩解,一面留意着对方男孩的反映。

  青春树下的我们,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点幼稚,多了一种感动,少了一丝傻气——青春,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

  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突然喜欢上了蓝色,别不在意,因为,你的青春来临了!

  夏天,来得那么漫不经心,来得那么随意,以至于还未做好迎接夏天的准备的我,措手不及。

  天气变化无常,忽冷忽热,体质弱的人难免生病。这个季节,如同春天一般。

  这种复杂而又掺和着矛盾的感觉,就像青春。

 

    初二:丁欣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