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650字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65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都记得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等许许多多的屈辱吧!

  可是,你们谁又能想起这段让人无比愤怒的历史,也许,你们在欢笑中、快乐中,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死亡在这些屈辱中的”中国人“!

  你们很幸运,躲过了一场空前的浩劫,那你们有没有向那些死去的中国人默哀。有些人,没有上进心,嘴里说的好听,而事后,却烟消云散,忘记了这一切,你们有没有想过,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什么为代价换取来的,是鲜血!中国人自己的鲜血!

  圆明园的遗址仍然屹立在中国,为什么没有拆?是为了警惕你们,告诉你们”落后就要挨打“。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你们有良好的环境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谁没有在作文上说”要报销祖国“,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你们照做了么,你们这是在自欺欺人,也许我说的过了,可是有什么词语才能来修饰呢?

  难道你们还想重蹈清政府的时代,被屠杀?当我看完”南京大屠杀“后,心灵深深的被触动;当看到我们的同胞被屠杀,鲜血染红了场景,而有些人却笑,你还有什么脸面去笑呢?外国侵略者禽兽般践踏着中国人民,而荒淫无道的政府却一再退缩,让中国彻底垮了!

  我们能做的还有什么呢?等死?不,我们要反抗,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有人的尊严,谁欺负我们,我们也要让他尝尝被欺辱的滋味。从清朝到现代,经历了历史的变迁、岁月的沧桑,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少中国领土被割舍,被掠夺,多少中国人民被残杀,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哭?默默落泪?为死去者哀悼?不,我们要走出悲痛,让祖国强大起来,这一血债,我们要永远烙在侵略者身上!!

  不要轻易忘记耻辱,不要轻易说放弃,不要轻易退缩,当你懦弱的时候,想想国家,想想人民!

  为了中华民族而战斗。

 

    甘肃定西陇西县渭州学校初二:張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