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梦_1000字

追梦_1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小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是作一个科学家,但是我一直认为自己十分的笨,可是有一天……

  一天,我听到了一个故事,是关于爱迪生的。爱迪生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爱观察、思考、提问、动手做实验。小时看见母鸡孵小鸡,他也要亲自试一试。居然小心翼翼地趴在一堆鸡蛋上,饿着肚子从早到晚整整“孵”了一天。小鸡自然没有孵出来,道理却明白了。这种逐渐形成的实验兴趣和惊人的毅力,为爱迪生一生事业奠定了基础。爱迪生7岁上学时,由于爱提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老师不能作出适当的回答和引导,反说他是笨学生,3个月以后就离开了学校。从此,爱迪生在当过乡村教师的母亲指导下,自学英语、算术、化学、地理、历史等多门课程。他最喜欢化学,常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买化学参考书和实验用的仪器和药品,并自己动手做实验。他的发明创造不仅靠聪明才智,而且靠艰辛的科学实践。例如他发明电灯时,光收集资料,就用了200本笔记本;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先后用过铜丝、白金丝等一千六百多种材料,还用过头发和各种不同的竹丝,最后选中了日本的一种竹丝,经过燃烧炭化后,成为最初的灯丝。正如他自己所说:“发明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爱迪生不光彩的一页

  有一次我听科学老师说,黑色的东西易燃,用放大镜对着太阳,把纸放在放大镜的下面,就能燃烧起来。自从听了科学老师说,我特别好奇,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放大镜,终于有一天,我从店里的柜子里找到了放大镜,我高兴极了,于是就去找黑色的纸,可是折腾了半天,材料还是没找齐,难道就次罢休,不!于是我想起了老师说,用笔在纸是画的很黑也可以。这时,我把笔找来拿了张硬纸,在纸上用笔涂黑。一切准备完毕后,就开始实验了。

  我把纸放在了太阳底下,又拿起放大镜对着火辣辣的太阳,在纸上就显示出了一个小小的圆圆的光点。这难道是太阳的光吗?尽管这火辣辣的太阳马上将要把我“烤熟”,但是我不放弃,因为离成功不远了。过了一会纸上有一个黑色的点出现了还有一股焦味,点越来越大,那是已经燃了,但却没完全燃了。我摸了摸头发,滚烫滚烫的,再不快我都快烧起来了,我心想。没过多久纸已经烧起来了,火多么的微弱,但是那么的另人感到快乐,我成功了!火烧起来了!我将放大镜拿开了,似乎知道了纸为什么会燃烧:那是因为黑色易燃,又把它弄在容易燃烧的纸上,加上太阳的强烈的光,因此纸就烧了起来。

  这个实验让我知道了,不可以半途而废,个让我知道了,一个实验是要多少的耐心,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正如爱迪生所说的:“发明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初二:王振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