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告别七年级_700字

告别七年级_7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沉闷的空气,沉寂的校园。

  面前的教室是装着我整个红,然后把它塞进包的最底层,七年级的地方。回想当初,这被我们汗水淹没的教室,这被我们心中泪水滴穿的教室,这被我们尖叫、吼叫、大笑掀翻的教室,此时,却已是人去楼空。那一张张微笑着的明黄色书桌,现在也被换成了沉甸甸的灰,在不大的空间里胡乱地堆着。就连曾有的肆无忌惮也被一层层厚厚的尘埃盖住,找不到曾存在的痕迹。

  周末。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走着——在过去我们的活动区域,如今却被禁止入内的那一角。

  总觉得有些讽刺。

  脚下是去食堂的路。微微眯了眯眼睛,眼前成了一副人声鼎沸的样子。画面在飞速移动着,直到食堂内部——这又是哪一个飞奔着的“第四节课后”呢?睁开眼,一切都散了去,不宽的路上仍不过我一人。当时的热情,如今也在三个年级共同的拥挤中败下阵来。想象着新七年级们向前飞奔的身影,我们静悄悄地让出一条路让其奔跑,缓缓渡着的步子,竟无端的生出一股子恬静。

  静得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静得让人觉得我的嚣张,我的年少轻狂,都随着飞奔过去的身影带起的风席卷而去了。

  手在衣兜里紧紧握拳,在掌心中的,是那条让我又爱又恨的红领巾。曾破口大骂七年级还戴红领巾是多么奇葩的一件事,恨不得每天都拿着红领巾去“造反”!现在,却是对这条陪了我两年的“小红布”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曾有的稚气,那句稚嫩的“我是红领巾!”,再也说不出口。看了看别在胸口的团徽,叹息,最后看一眼的纯正的红,然后把它塞进包的最底层,再不打开。

  于是,就这么悄然却又迅速地长大了。

  站在校门口,却不敢再回头看一眼那幢教学楼,因为我怕我一回头,悲伤就会不可阻挡地涌出眼眶。

  艰难地抿出一个笑,默默向背后的回忆道声再见。

  沉闷的空气,像是场无声的离别。

 

    初二:戚诗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