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400字

假文盲_4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画家华君武先生曾经画过一幅漫画,就反映出缺乏公德意识的人的嘴脸。

  在汽车候车室中,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婴儿焦急的寻找着“母子上车处”的标志牌,她好不容易找到了标志牌,却发现标志牌下站着四个男人。他们对牌子上的字好像视若无睹,对那位妇女不理不睬的。万般无奈之下,那位妇女只好站在一边。

  难道那四个男人不识字吗?他们是文盲吗?不,不是的,他们是“假文盲”。因为他们都衣着讲究,一看就知道是肚子里有“墨水”的人。他们只是想从这里上车方便,节省时间而已。他们四个人都闭着眼,是不敢看牌子上的刺眼的大字。他们缺乏最基本的公德意识。

  只要稍加留意一下,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生活中,就会有很多这样的现象。例如:人们无视草坪上的警示牌而随意践踏草坪,无视禁止抽烟的牌子而在公共场合抽烟,无视禁止吐痰的牌子而随地吐痰……

  道德上的“文盲”比知识上的“文盲”更可怕。希望漫画上的一幕在现实生活中不再发生,也希望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六年级:曹琳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