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凤仙花_650字

凤仙花_65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家,每年夏天四月份时,窗台上总会有一种桃粉色,花瓣像扇子似的花朵,它就是凤仙花。凤仙花,又叫做指甲花。因为它的花头、花翅、花尾、花足俱翘然凤状,所以有叫名金凤花。

  凤仙花发芽生根一个月左右后,在花茎的上面,就长出一个相似碗的形状的托盘;几天后,托盘越长越大,越长越大,在托盘的中间,又长出一个小花骨。五天后,花骨长得很大,花骨的两旁胀鼓鼓的,像一个啤酒肚,又像一个孕妇的肚子。慢慢的又长出花蕾,两天后,凤仙花开出了粉色的花朵。到了凤仙花成熟的季节你会发现,这时,凤仙花的果实会从花骨的两旁爆开,哪怕你只用对它轻轻地吹一小口气,它也会爆炸开来,就像是一个炸弹似的,种子就在这时被发射到离母亲很远的泥土上,明年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生命在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

  相传很早以前,在福建有一个叫凤仙的女孩,她十分美丽,和一个叫金童的男子相爱。有一天,县官的儿子路过这里,见凤仙长得这样漂亮,调戏凤仙,结果被骂了一顿走了。凤仙知道自己闯了祸,县官儿子肯定要找她麻烦。于是决定和金童一起离开。凤父、金母、凤仙、金童连夜赶路。途中金母生病,只因为所在地无处求医寻药,四个人只好停下休息。

  县官听说儿子被骂了,命令手下捉住凤仙,马上就要追上了,无奈之下凤仙和金童拜别父母,跳入万丈深渊。两位老人悲痛欲绝,将二人合葬。晚上两位老人依坟而卧。凤仙和金童托梦给父母,说山涧开放的花能治母亲的病。次日醒来,山涧全都是红花、粉花。老人采花煎汤,服后药到病除。后来,人们就把这种花叫做金凤花以示纪念。

  这就是我家的凤仙花,美丽吗?

 

    六年级:一季花开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