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教训_600字

教训_6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挫折是痛苦的。但面对挫折只要顽强的奋起,重新振奋起精神,成功的希望就时刻伴随着你。

  那是一年的夏天,妈妈冒着酷暑,给我争取了一个课外辅导班的考试名额。为了能录取,妈妈一再叮嘱我要踏下心来多复习复习。可我却想:凭我的智慧,这种考试算的了什麽。

  一转眼到了考试的时间。妈妈陪我来到了考场并和蔼地说:“别慌,尽全力争取考好”。看着妈妈期待的目光,我拍拍胸脯说:“您放心,凭我的功底没问题”。但当我拿到考卷时,可傻了眼。虽题数不多,但难度很大。心中一阵茫然,不觉急出了一身汗,思路像一团乱麻,怎麽也理不顺。心中暗想:平时妈妈嘱咐我要踏踏实实地多读多练,可我却总是当耳旁风。这下可糟了,待会怎麽向妈妈交代呢?哎!事到如今也只好硬着头皮蒙着答完。考试结束后,我恍惚地来到路边。妈妈早已在那里等候。见到我忙迎上来询问考试情况。我故做镇静吱呜地答到:“还可以”。一转眼到了看成绩的时间。妈妈睁大眼睛在密密麻麻的名单上寻找着,我心里却十有八九了。只是怕说穿受到妈妈的责怪。最终妈妈带着失望的目光和我回到家。一进家,我跑到自己的房间里躲避着妈妈的目光,躲避着她严厉的指责。但待我安静下来时,眼前仿佛又出现妈妈冒着酷暑给我报名的情景,又想起自己考试前夸下的海口。此时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惭愧与内疚纠缠着我的心。终于我鼓起勇气向妈妈承认了这一切……。

  经历这次挫折,它给我的教训是深刻的。时刻鞭策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六年级:李健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