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启示_900字

启示_9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很多诗句曾让我受到过启发,得到过收获。但是,让我受到启发、得到收获最大的就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因为,我就有着因骄傲而导致失败的例子。

  上学期期末取得好成绩的我,从新学期开始,就变得骄傲起来。上课和同学说话、不认真完成作业、不按老师的要求做……这些可怕的“小虫子”一个接一个地爬到了我身上。虽然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可只要一想:反正我上次期末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下一次想要考好,那还不是轻而易举!我就把那些可怕的“小虫子”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再看看那些专心听讲、努力学习的同学,我甚至洋洋自得起来,觉得他们真可怜,像我学习那么好,根本不用那么费劲。

  在几次小测验中我居然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第一次教学阶段反馈——月考就要来临了,可我却一点儿也不把它放在眼里。和平常一样,不但不复习,还笑话那些埋头学习的同学,觉得他们太笨了。月考一天一天地向我们逼近,班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可我却一点儿也不紧张,反而很放松,相信只要有平时的基础,再加上我的聪明,取得好成绩肯定不是问题。到了临近考试的最后一天,同学们更加紧张地复习,可我却是写一会儿,玩一会儿,根本不把那小小的月考当回事。

  考试了。语文进行得很顺利,我就更不重视数学和英语了。考数学前一个晚上,我连看都没看一眼。考数学时,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题目,提笔便做,三十分钟左右就写完了,自认为肯定全对了,也没检查。考完数学,英语就更用不着看了。开始考英语了,可写着写着就不太会了,这当然是上课没听讲造成的。

  总算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开始念分了,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期盼着自己能取得好成绩。啊!我语文得了59。5分,仅扣了0。5分,这让我大喜过望。什么?我数学才得了92分,英语也只得了94。5分。一瞬间,我的血似乎全涌上了脑门,脑袋嗡嗡作响,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像个被霜打了的茄子——蔫儿了。我伤心极了,后悔万分,要是我不那么骄傲,认真听讲复习,严格按老师的要求去做,肯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现在一切都晚了。

  这次失败给了我深刻的教训,也给了我启示,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爱骄傲的坏毛病,也真正领悟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的道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踏踏实实面对眼前的一切,在虚心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一路前进。

 

    六年级:李健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