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路口_1500字

路口_15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路口

  ——人生,虽然不能像麻将牌一样出错了重来,可是,真的有很多十字路口,只是,无论怎样的决定,都要自己来做.

  1,2,3……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一天白昼过去了,又到了黑夜,他呆呆睡在床上读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现在的他也需要光明。

  他叫贾民,是一个初二的学生,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使他慢慢步入了黑色的深渊,使他慢慢的堕落。

  在上小学时,他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甲市最好的“第一实验学校”,他被分在了12班,他们班有一名学生名叫陈虎大,大家都叫他虎子,因为成绩很差也很能捣蛋,能进入这么好的学校完全是因为他爸爸是甲市的市长,但他和贾民的关系很好,虽然老师和家长劝过很贾民多次可也无济于事,他喜欢和他在一起,他觉得以前的他很弱懦,和虎子在才真正像一个男人,就这样他和虎子经常进出网吧等不正规的娱乐场所,成绩也一落千丈。

  这还不算什么,终于有一天恶运降落到了他的头上,这次噩梦来的是多么不是时候,不受迎,不重要,还让人措手不及。

  他和虎子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他们想去上网,可他们没有钱,他们的钱在酒吧被偷了,他们得像个办法弄到些钱,没钱上网的日子真的很难熬,于是他们俩个动起了歪脑经,就是因为这个歪脑经把贾民送进了万丈深渊。

  他们来到一个小巷子里,他们知道有些学生为了抄近道会走到小巷子里来,他们准备守株待兔,不久便了一名学生,低着头玩着手中的手机,虎子对贾民说到:“这小子有钱都有手机了,好好敲他一回,下次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贾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毕竟他知道马上他们要做的事情是犯法的,可是为了有钱去上网他必须去做犯法的事情,因为他很难受,上不了网的日子就和犯了毒瘾一样。前面的学生就要走到他们面前了,贾民最后一次不放心的问虎子:“真的没事吗,我好害怕而且也很紧张”他贾民浑身发着抖,他心里正在做着剧烈的思想斗争,虎子见他这样心虚安慰道:“放心吧,没事的,我已经做过很多回了。”听了这话贾民放心多了。那名学生走到了他们面前,虎子一把搂住学生的肩膀,那名学生见状很很害怕身体一抖一抖的,虎子说的:“小朋友,有人很你一起回家吗?”那位学生声音颤抖的说道:“没、、没,没有”“别害怕,你只要给我们一点钱就行了。”“没钱”小学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干脆利落的回答了虎子的问题,虎子显然很生气大骂道:“他娘的,老子等了这么久就为了要点钱,你他妈说没有”随之“啪”起来一个耳光,小学生被打的叫了起来,贾民在一旁想的木头一样呆呆的望着虎子。小学生捂着被打红了的脸大叫到:“你凭什么打我”虎子一听更加生气了,拎起这位学生就往巷子深处走,贾民默默跟在他后面,一句话也没有。虎子边走边骂:“你他妈算老几,敢和老子顶嘴,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训教训你。”就这样一个幼小生命就被残忍的杀害了,看着地上的尸体和血红血红的鲜血贾民惊呆了,他不知所措,到底应该怎么办,他傻愣愣站在那里,虎子见状拉起贾民的手就跑,还怪罪到:“你是呆瓜啊,杀了人还不跑。”

  天网恢恢疏而不落,不就他们别被警方巡捕到了,在训审过程中法官因贾民不是元凶,虽然参与到了杀人过程但由于认罪态度较好,并且贾民还是未成年人,于是被判少改三年。

  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他出了少改所,父母把他接回了家,经过这三年时间,贾民意识到了许多,他准备好好学习了。第一天放学他准备准时回家,又是那条熟悉的路,他低着头慢慢的走着,不久便来到了一条岔路口,他抬起头望了望,一条是回家的路还有一条是通往网吧的路,他看了一通往网吧的路,只见哪条路幽深狭长,昏暗昏暗的,网吧老板站在不远处幽幽的望着他,嘴巴不停的动着:“孩子,来吧,过来玩玩吧,玩一次不要紧的,今天网吧免费哦!”他又看了看会家的路,一路鸟语花香,柳暗花明,天晴朗晴朗的,贾民闭起了眼睛,过了好久,他走向了回家的路。

  不错,他选对了路,这条路是心灵上龙驹凤雏的路。

 

    初一:刘文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