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午餐时光_1000字

午餐时光_10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请同学们看到课本的第六自然段……”语文李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解着课文,底下时不时传来几句同学们的回答声。这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教室里到处弥漫着一种被刻意隐藏的按捺不住的激动的心情。同学们都做出规规矩矩听讲的的假象,实际上每一个人的思想都早已飞到窗外的那几盆菜里去了。大家都尽情的猜想着今天的午餐时光,思索吃饭时要聊些什么,以致于越想越着迷。于是心中的那团激动的火焰越烧越旺“用什么都包藏不住了,”纷纷“露出真面目”。突然之间同学们的屁股想钉上了钉子似的,不停的摇晃,眼神开始不断四处张望,整个人完全属于放松状态,都着急地等待着那一串清脆悦耳的铃声。

  “叮铃铃”,此时李老师早已上完了课,听到这声音后,几个同学冲动的站了起来全然忘记了老师的规定。等到李老师把桌子重重的拍了一下时,他们才反应过来按照顺序今天是第一大组最先上去打饭,李老师刚一出教室,教室里便立刻沸腾了起来,几个贪吃鬼在与同学畅谈时都不忘随时做好冲向队伍的准备。坐在靠窗户边上的同学对午餐的好奇心已经到了极限。把椅子移到一旁,双脚踮起,双手紧紧抓住窗台,把脑袋侧着放,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探出窗外,低下头悄悄地看一下今天吃什么。

  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大步走到门口排队。我手上拿着筷子和碗排在队伍中有一点心急,便用筷子在碗的内侧敲击了几下,希望前面打饭的同学听到这声音后能快一点。每一个同学大都这样,久而久之也便都明白了敲击声的奥秘。“我最喜欢吃番茄了,给我多打一点,”我前面的胖子叫道。‘‘少了我还要’’。他嚷道。后面排队的同学纷纷发出了不满声,“知足了,你都打一满碗了,装都装不下了。”打菜的同学也显得有些无奈,但他看到他那副执着的模样,实在不忍心拒绝。便再挖了一小勺番茄,他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队伍。嘴里还哼这小调,十分满足。

  打完饭菜后,我立刻回到了座位上,我实在不愿在途中多停留一秒钟。因为此时我的肚子早就在里面大声唱起了“空城计”,表示抗议。我快速将菜塞入口中,嚼着嚼着我觉得我品尝到的不只是菜的美味,更有和大家在一起干同样的事,吃着一样的饭菜,这一种集体的的味道。这种味道十分的稀有,因为只有在这学校的午餐的时光才能品味到其中的特别。

  午餐时光是那样的美好,我们在吃的时候还会时不时地抬一下头看看别人的吃相时,也会忍不住大笑几声,这个时候谁也不会去介意。在浓浓的集体气氛中,我们尽情地品味着午餐时光的乐趣。

 

    湖北武汉硚口区硚口区11初崇仁寄宿学校初一:王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