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心中有盏红绿灯_1200字

心中有盏红绿灯_12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中有盏红绿灯

  “红灯停,绿灯行。”在很小的时候就哼着这首小小的歌谣行走在大街小巷里。现在回忆起来,的确颇有感悟。不仅在交通安全上有一定的法律法规,世间万物皆有规律。人生亦是如此,生亦有时,死亦有日。再如何挣扎,也只是在做无用功罢了。不如规规矩矩地行走在人生的斑马线上,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

  绿灯

  绿灯一亮,行人、车辆如同洪水猛兽般吞没了整条马路。大家争先恐后地过马路除了人多势众能对不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还因为绿灯的时间有限,灯灭人亡,很有可能淹没在钢铁的洪流中。

  生活中也有许多绿灯的例子。我校学生中午留校吃饭,只要铃声一响,就会有人从课室往外跑。如果其中有哪个班的老师延迟下课,哪怕是几秒钟,这个班的学生也得挨饿。因为在排队的高峰期会发生很多插队现象,老实人则老老实实的呆在人流中半个小时,最后终于轮到你了,饭也没了,菜也没了,汤也没了。门外的北风还在吹,饭堂里只有你一个学生。这样的案例时有发生。

  人生就像在走钢丝。几百万人挤过独木桥,即使桥不会断,稍有不逊,你也会掉进无底深渊。还不如换个方法,换条道路。说来也巧,我校确实有一条通往食堂的捷径。但它时而通,时而不通。通则行,不通则挨饿。总而言之,任何事物的第一次大胆尝试都要承担风险。

  现在的社会,高考是这样,投资是这样,应聘工作也是这样。确实应该好好把握机会。当断不断,必有后患。

  红灯

  我们都是行走在高楼大厦下的蚂蚁,城市的道路不会绿灯不断,一路畅通。人生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毫无阻断。

  我晚上做功课时,特别是烦人的数学作业,常有这样的体会,一道题想了半个小时硬是想不通,想腻了,人也累了,放下手中的

  笔,出去走走。望着夜晚的星空,繁星闪闪。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给大脑换一换氧气。顿时,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再回来看看试卷,竟发现这道题可以如此简单地解决。

  我们没有开启阿里巴巴四十大盗的宝藏之门和潘多拉宝盒,是因为没有得到暗语和钥匙。路的那一边对于我们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红灯亮时,千不该,万不该迈出那么一小步。就如同横渡大西洋、穿越英吉利海峡、通过百慕大三角。海里有成千上万的鲨鱼正张开血盆大口在等我们跳,前方又有狂风暴雨不断袭来。千万不要企图可以安全通过,何不先转入阳光的港口,补充物质,养精蓄锐,再去践行诗仙李白的志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呢?相信那时我们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黄灯

  有人说黄灯是白搭的,可有可无。但我觉得黄灯既然使红绿灯之间的过渡期,必定有它的用处。

  正处于初三复习阶段的万千学子们,要么做祖国的栋梁,要么当中考战场上的炮灰。正是你们这些沐浴在灿烂阳光下的祖国花朵要逐渐转化成青涩的果实。既然青春选择了走向成熟,就必经风雨的洗礼,彩虹的见证。

  最后的努力决定最后的胜利,今日的学生成就祖国的未来。不要胆怯,也不要狂躁,更不要骄傲。既然努力过,就一定会有收获。祝愿你们考上一所好的高中。

  在生与死之间是孤独寂寞的生命之旅。但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城市的夜灯花红酒绿,我再也分不清哪盏是红绿灯。感觉到身边的行人、车辆来来往往,瞬间而过,从不停息。一切不过是生命的过客,只与我擦肩而过,不与我萍水相逢,必将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生不过如此,生命就像我的心,走走又停停。因为我的心中永远有盏红绿灯。

 

    高二:小钢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