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每天都是一首诗_1200字

每天都是一首诗_12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的生活是一支童话;中年的生活是一本小说;老年的生活是一页历史。那么纯真年代的生活是什么呢?

  看那诗意的校园,诗意的生活。初升的太阳、翠绿的小草、高大的树木,既有“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的意境,又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惬意。

  同学们的心中又何尝没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中考决心。或许我们便是那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阳,胸怀天下,虽身在校园,却志在千里。把李白、杜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大志藏于心中,只管读书学习,拼搏中考。将老师,家长“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名言警句铭刻在脑壳之上。

  如此看来,青春期的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是一首诗。既在诗意的生活中成长,又在生活中铸造诗意。但是现实有些残酷,生活也多了几分悲壮。须知道“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消逝”。我们十年寒窗苦读,为的是“一朝成名天下知”。但不是每个人都是爱迪生,爱因斯坦一类脑袋十分聪明的人。同样的道理也需要同样的人。

  因此,诗意的生活或许该有另一版本的续写。只见那“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悲哀,“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的孤寂。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人生总是大起大落,命运总是跌宕起伏,感情总是大喜大悲。那一切曾经受过的伤,一切曾经流过的泪早已隐逸在伤口深处,只是心中仍有恨——“剪不断,理还乱”。

  模糊的记忆不堪回想,只记得那节体育课,风很大,我在300米跑道上穷追不舍,紧绷的肌肉早已冻僵,我越接近终点,离他们却越远。受伤的翅膀不能在飞翔,为何我用尽三生三世的力气,却只换来最后一名。

  这世间存在太多美丽的神话,为何没有我的传说。没有“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烂漫,没有“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情长,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只有一副受伤的躯壳留在风中抖动。

  苏轼把酒问青天,只问那明月何时有。我若质问苍天,我想问她为何给了我一颗曾经骄傲的心,又让它在风中冷却。如我不再有什么值得骄傲了,为何不让我直接离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如它只是一颗毒瘤,那么请把它直接剔去,我宁可溅出鲜血,也不愿留下混浊的眼泪。

  有一种幸福叫萍水相逢;有一种美丽叫倾国倾城;有一种约定叫天荒地老;有一种伤痛叫撕心裂肺;有一种思念叫牵肠挂肚。这人世间的各种情感太过复杂,青涩的时期去尝试,确有百般滋味,看破与放下之间的觉悟让我明白“虽在笑声中度过,心中的痛却是外人所不知的”

  “是非成败转头空”总是在关键的时候退缩;总是在失败的时候后悔;总是在伤心的时候流泪;总是在失望的时候倔强。这首诗掺杂了过多的情感,败笔之处或许也是一种美,是伤感的美。“孤舟虽笠翁,独钓寒江雪”。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长大,只是心中已有决定,那么必须去做,即使不会再有人在终点等我,即使风再大,也要坚持到最后。

  敢拼必胜——毛主席时代精神

  此文继上一篇《大风吹》续集。

 

    高二:小钢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