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_800字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_8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你、我、他,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世上的普通人有两种,高善的、邪恶的,我尊敬高善的普通人,有些普通人我连名字都不知道,不过我也很尊敬他们。在我眼中,许多普通人都是善良,高善的。在我小时候,曾经有个扫地的老爷爷,我十分尊敬他,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但我和他第一次谈话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
 
  我记得在我9岁的一个寒冷的冬天,下雪了,我在家冻得不能出来,不过此时我不知道,在这寒风刺骨的天气,一个扫地的老爷爷就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在扫地。每天上学时,地面上干干净净,白得和路边的雪一样,我有时扔的垃圾在地上,都被扫得干干净净的,一尘不染的。每天早晨我都享受着家门口干净的路面,心情舒畅。走在干净的路上,从未想过那么冷的早晨有人打扫过,一直以为我们小区人的素质高,爱干净,不过有一天,我知道了原因,并开始尊敬起了这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
 
  那天早上,爸爸让我去和他跑步,说让我好好锻炼,我跑了一圈又一圈。我跑第一圈时地上还有许多垃圾,这么脏,我自然地皱起了眉头。当我跑到第三圈时却发现地面上一尘不染,干净多了。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加快了脚步跑到前面,突然在转角处我看见了一辆垃圾车,臭气冲天,我只知道环卫工人这个工作十分卑贱,可以说有点蔑视环卫工人,我看见了他便快步跑开了,因为太臭了。
 
  不过这几天都是如此,我好奇心克制住臭气,去问问环卫工爷爷,我问爷爷“累吗?”爷爷慈祥地摇摇头说:“小区是大家的,我不扫,难不成让你们来受苦受累?”我听了,慢慢地坐在爷爷旁边。爷爷扫地了,孩子们要起来了,他便抓紧时间扫了。爷爷开心地说“我扫地赚的钱是血汗钱,是正当的,相反我很自豪,我的儿子学习好在一中上学呢!”我听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知道了点什么,不过这位老人已经走远了。
 
  我尊敬这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在我心中,他不再卑微,是一位十分高善的好老人。如果名人是金字塔的顶尖,下一层就是这些高善的普通人。

    安徽安庆大观区高琦小学六年级:罗佳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